互联网

GPLP早报:华业资本百亿债券暴雷 芒果TV再度进军网络大电影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ID:gplpcn)

华业资本遭遇资本套路 百亿债券爆雷

10月8日,华业资本(600240)收出第三个连续跌停,公司发行的债券15华业债盘中暴跌25%,一度被交易所临时停牌。“股债双杀”的背后,是华业资本爆出遭遇了上百亿的应收账款骗局,而涉事的公司二股东目前已失联。

首先陆军军医大学第一、第二、第三附属医院欠了恒韵医药100多亿,然后恒韵医药把这部分债权转让给了华业资本。转让后就变成了这些三甲医院欠华业资本100多亿,构成华业资本101.89亿的其他应收款。

9月28日,华业资本向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经侦大队报案,9月30日获正式受理,案由为恒韵医药涉嫌合同诈骗。华业资本实际控制人周文焕也已正式委托律师向公安机关报案。

网络大电影太抢手 曾退出的芒果TV再次进场

10月10日,芒果TV发布“超芒计划”,宣布正式进军网络大电影市场。

芒果超媒总经理、芒果TV CEO蔡怀军表示:芒果TV进军网大的底气在于芒果大生态下的合力,这种合力不仅来自芒果生态内部,更来自我们将自有超级IP、艺人、制作团队进行开放合作之后,所带来的外力支持和共赢价值。

面对行业的垄断情形,芒果TV打算用开放和共享破局。芒果TV将开放IP,内容运营平台和网生内容分成系统,并与网大内容生产者共享芒果生态系统内的所有核心资源。

外资逆势加码内地汽车制造 宝马成为首个吃螃蟹的人

10月11日,华晨中国(01114.HK)发布公告:暂停交易。据公开资料显示,停牌是因为宝马集团将以36亿欧元收购华晨宝马25%的股份,交易后华晨宝马的持股比例将提升至75%。

在外界各方认为中国的人口红利即将用完且制造成本逐步提高的同时,部分外资企业计划陆续将工厂从中国市场转移至东南亚市场的时候,汽车制造业却反其道而行,不仅不撤出中国市场,而且还在中国斥巨资建厂。

不断加息致使美股暴跌,大A股被吓趴了

金融危机后,美股经历十年牛市,道琼斯指数足足涨了2万点左右。然而10月10日美股却遭遇了“黑色星期三”道指跌3.15%,纳指跌超4%,标普500五连跌。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受此影响,A股市场开盘跳空低走,截至中午收盘跌去约4%,目前在2600点左右波动,甚至跌破此前的熔断时最低点位。

至于此次美股暴跌的原因,直接原因虽然是美联储的加息政策,但是本轮加息幅度不大,主要是美国国内正处于政策分歧阶段,特朗普抨击加息政策,政策不确定性导致未来加息预期上升。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