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滴滴女乘客上车就脱鞋翘脚,司机好言相劝反遭封号

  科技先生10月16日讯,近日,一名女乘客将脚放在副驾椅背上,司机劝阻时双方发生争执。女乘客向滴滴投诉,司机用手机记录了整个过程,并将视频上传至网络。

  滴滴司机:您看您脚就这么搭着是不是不太好?

  女乘客:先不说了,你把订单关了。一会我要打电话投诉。

  滴滴司机:行了,您可以下车了。不是有客服可以处理这事吗。

  随后滴滴客服介入,向乘客了解情况。

  女乘客:你把订单关闭,我不想坐他的车了。

  15日司机表示,因涉违反平台隐私保护规则,其账号已被滴滴永久封禁。

  在本月,滴滴发布公告称,将于10月18日更新的滴滴乘客端和司机端App将试行“黑名单”功能,届时乘客和司机可在取消订单、投诉、评价页面选择将对方加入黑名单,“屏蔽”后的12个月内平台不再为双方匹配订单。

  对此,有网友支持司机,表示“不能什么事都怪司机!乘客要自律。”“支持曝光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的人”。滴滴断案真糊涂,司机被罚真冤枉!

  这下乘客没素质,就不能保障一下司机权利了?虽然司机侵犯隐私不妥,但遇到没有素质的乘客应该怎么处理妥善呢?不可不分青红皂白一刀切滴滴还是没用心~这女的素质太低了,不应该封禁她吗?

  也有网友支持滴滴,认为司机未经乘客同意上传视频侵犯了隐私,滴滴做的没错。

  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