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GPLP晚报:云投生态出售51%股份挽救业绩 寓见公寓爆仓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ID:gplpcn)

云投生态出售51%股份 挽救亏损业绩

2018年上半年云投生态(002200)发布财报后因披露净利润大幅下滑遭到深交所问询,而后公司高管离职。公司严重亏损,高层离职,动荡的云投生态该怎么办?10月15日云投生态发布公告,公告显示将出售旗下子公司51%的股权,而此次出售股权正是自救。

从历史数据来看,2016年云投生态进入收入的鼎盛时期,该年的总营收高达10.1亿元,净利润0.68亿元。而后的财报开始走下坡路,从2017年第一个季度开始出现净亏损,甚至全年亏损额高达4.05亿元。同比下跌1309.8%。来到2018年,其上半年财报显示营收为1.04亿元,然而亏损额则扩大到了2.01亿元。

恒天财富未否认集团董事长张杰被调查 曾踩雷长生生物乐视

近日,有消息称央企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日前被中纪委带走调查,被查或与恒天财富的一笔融资款有关。具体而言就是,张杰通过旗下控股公司“恒天财富”为一家企业提供巨额非法融资,期间存在非法利益输送问题。

恒天财富回应称,现在已针对消息中提到的“或涉恒天财富融资案”的表述着手展开内部自查工作。初步自查结果是恒天财富销售产品和文章提到的调查事件无任何关联。至于“为一家企业提供非法巨额融资,涉嫌利益输送”的事情,恒天财富表示,除上述自媒体的发布信息外,搜索引擎上暂未查到相关转载信息,公司层面也未收到任何配合调查的通知或要求。公司将密切关注此舆情的发酵情况,如有最新舆情进展会及时告知。

恒天财富在投资中曾踩雷长生生物和乐视。

普华永道TMT半年度投资报告:行业遇冷投资数量环比减少17%

2018年10月17日,普华永道发布MoneyTree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私募及创投在科技,媒体及通信(TMT)行业的投资整体呈现数量较少,金额环比持平。除去特例影响之外,TMT行业投资总额占全行业比例仍维持在50%的高位,龙头地位尚无可撼动。

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TMT行业私募及创投投资达到2096笔,环比减少17%;上半年披露投资金额的1400笔投资涉及总额362.55亿美元。大额融资方面,2018年上半年过亿投资数量达到56笔,环比基本持平,投资总额略有增长,单笔过亿的平均投资金额超过了4亿美元。

雷军投资的长租公寓——寓见公寓爆仓

寓见公寓爆仓了。

天眼查信息显示,寓见公寓所属公司为上海小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6.314万人民币,注册时间2014年3月18日,法定代表人程远。

寓见公寓2014年获得险峰长青天使轮数百万人民币融资,2015年获策源创投、顺为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工商信息显示,顺为资本由雷军担任法人,同时持股75%。

官网信息显示,寓见、安间共同隶属小寓科技,安间为寓见的升级品牌。小寓成立4年以来,管理资产超过300亿元。现已布局上海及华东,已开门店43家,开业房源数超过20,000,并规划在3年内发展到1,000个项目、30万套的服务规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