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赵丽颖冯绍峰结婚了 影视行业巨变今后的日子该咋过?

作者:王海伦

来源:GPLP(ID:gplpcn)

10月16日10点07分,赵丽颖和冯绍峰一同在微博晒出了二人的结婚照,官宣正式结婚。一时震惊了吃瓜群众,其微博瞬间沦陷,随后,各大媒体开始曝光了其上亿资产,然而,GPLP君却想说,面临影视行业巨变,演员的限薪令,各大视频网站开始集体抵制高片酬,在此事实面前,赵丽颖和冯绍峰结婚之后日子该咋过呢?
赵丽颖的逆袭故事

关于赵丽颖与冯绍峰的传言,此前传闻已久。

早在9月份,就有港媒曾爆料赵丽颖和冯绍峰已经奉子秘密成婚,早就在9月1日于上海民政局领取结婚证,随后于第二天飞往香港度蜜月,购买婴儿用品,虽然一直没有得到当事人亲口承认,不过在娱乐圈显然并非空穴来风。

2018年7月,赵丽颖在新剧杀青后便宣布进入“休整期”,之后更是频繁被曝出怀孕的消息,虽然赵丽颖方及友人不停否认,但两人同框的路透照三天两头便会登上微博热搜。2018年10月初,赵丽颖还突然宣布和经纪人结束合作,随后经纪人黄斌发文后说出一段引人猜想的话:“祝福颖宝迈入人生新阶段,这是最幸福的一次。”

随后,谜底揭晓。

GPLP君并非八卦,而是在娱乐圈,也不太追粉,不过,颖宝算是一个,为啥?

慈善晚宴所有人都在争夺C位,她不争不抢,一堆明星不理她,她也只顾吃自己的,然后最后让人震惊,出手就是捐赠30万,这才是明星应该有的样子,所谓的明星,不就是为社会及年轻人树立榜样吗?难得我们要崇拜及尊敬一个如范冰冰般逃税漏税、艺德低下的明星?

其次,这个人是真的屌丝逆袭。

她满足了所有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对于人生逆袭的幻想,这不就是曾经赤裸裸的美国梦吗?通过努力改变命运,否则大家还要努力过什么?人生还要奋斗个什么样子?

赵丽颖让很多底层的人看到了希望。

她出身于底层,也并不否认自己的出身。

1987年10月16日,这个幸运的女孩儿出生于河北省廊坊市,一个地道的农村人。

所有去过河北农村的人都会对其落后的形象印象深刻:冬天很冷,到处都是灰蒙蒙的,依靠种地,一年收入不了几万元,而这几乎都是很多人的家庭年收入,刨除花销,日子并不算富裕。

颖宝的家庭也同样如此。

这是赵丽颖的小学照片,我们可以看到农村的教学环境如何。

赵丽颖父亲原是派出所民警,母亲原是百货商店售货员,现在都是个体户。赵丽颖曾毫不隐讳地在媒体采访中表示:“他们小时候都是农民。”

赵丽颖毫不回避地说自己来自农村,祖辈都是农民。

她并不以农村为耻,反而感谢这段贫苦的生活。

“农村的生活经历磨练了我的坚韧的毅力、锻炼了我不怕吃苦的性格。”赵丽颖曾在演讲中表示说。

资料显示,颖宝从廊坊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空乘专业毕业后,由于家庭经济条件的限制,她放弃报考空姐的机会,而选择在一家公司做销售的工作。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家庭并不富裕。

只是,幸运的是,颖宝是一个美女,从小到大一直很漂亮,于是,这给了她进入演艺圈的资本,如同港姐一般,很多人都是选秀出身,颖宝也同样如此。

2006年5月,年轻爱幻想的赵丽颖参加了由雅虎网、浙江卫视、华谊兄弟联合主办的雅虎搜星比赛,其圆圆的脸蛋特别讨人喜欢,于是,凭借其可爱的外形及投票网友的支持,她获得了演艺圈大名鼎鼎的导演冯小刚组的冠军,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

不过,演艺圈之路从来不是一条平坦的路。

我们经常看到某某明星各种潜规则,各种有家庭背景的孩子想出名而不得的新闻,或者每次艺考都是上万人报名,这说明这个圈子显然更难混,颖宝也同样如此。

她一跑龙套就是7年。

经常等好几天就是为了要演一个只有一句话或者没有台词的电视剧,然而每次拍摄却要等好几个小时,这种工作枯燥而单调。

这是一个坚持及执着的故事。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就这样坚持了下来,连横店的保安都认识了她,何况导演,即便铁棒也熬成了针,导演也是人,同样也会感动。

果然,属于颖宝的时代来了。

2013年5月,由赵丽颖主演的古装励志剧《陆贞传奇》开播,她在剧中饰演聪明睿智的一代女相陆贞,该剧瞬间火爆,同时也让赵丽颖一炮而红,最终,该剧首播期间在全国网收视统计中占有平均8.72%的收视份额,与此同时,他们还在csm46收视统计中排名同时段第一,在全年收视率统计中排名年度第三。

随后,她成为荧屏花旦,饰演的角色总是以执着、坚忍、又不失青春本色的励志色彩影响着观众。

成名之后,赵丽颖也没有变。

她一直在坚持做自己的事情,没有丧失农村人的本色,朴实而真诚。

“这些年我从来没有停下我自己的脚步,一年365天,我大概在剧组待过300天以上的时间,其实我自己也没有精打细算过,我只是最近一直有媒体在问我这个问题,说你这么辛苦是为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想一想,可能我是在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所以我不会觉得累,也不觉得辛苦,我想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我想实现自我价值,我想拥有丰富多彩的人生,我想让自己过得更好。”

我希望在这时代留下属于我的印记,我想试图改变这个行业某些规律,虽然我只是一名演员,但是我希望我能通过演员的努力,用角色表达一些新的观点,为大家指引一个正确的方向,让大家对于偶像剧演员不再抱有偏见,这就是我小小的英雄主义!”

这就是一个现实版的陆贞传奇,每个人生活当中都有各种挫折,生活各种不如意,然而,坚持一下,努力一下,或许成功就在眼前?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为这个小女生圈粉?

她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奋斗的过程。

“我其实是在否定中成长的一位演员,我的履历大家也都知道,是一个有幸从8分钟的短片的选秀开始,我...当上了演员!我演了十一年戏,前七年我一直在演配角。在这七年里,我之前会不断听到这样的声音,说圆脸是演不了主角的,觉得为什么呢?因为我的形象有局限,不大气,演不了特别重要的角色,只能演丫鬟、女儿、孙女、妹妹...但确实我也都演了。”

影视圈何去何从?

当下的影视环境下,幸福的艺人并不多,颖宝算是一个。

范冰冰算是反面的典型。

2018年10月15日,一向众星捧月,所到之处无不花团锦簇的范冰冰现身首都机场。穿着一身黑色套装,鸭舌帽和墨镜遮面,步履匆匆走向一辆车牌为京AV8342的奔驰,如今环境之下,“阴阳合同”风波中消失了100多天之后,她不得不开始学会了低调做人,然而,即便如此,一切并不太平,税务负面缠身巨额罚款、商业价值大打折扣代言被瓜分、《巴清传》命途多舛播出遥遥无期、《大轰炸》戏份被删、《爵迹2》撤档……

不光是范冰冰,范冰冰之后,税收风暴刮进了影视行业,围绕着查税、明星偷逃税和抓人,如今的影视行业到处弥漫着影视从业者的恐慌。

此外,伴随着资本的撤离,2018年的影视行业可谓异常萧条——剧组流失严重,大批项目停摆。数量上,2017年7月18日-7月25日周期内剧组数量为36个,2018年7月17日-7月24日周期内剧组数量为28个.

而且,针对明星高收入的限薪令也随之颁布,此前,针对影视剧演员片酬,三大视频网站和六家电视剧公司联合发布声明,共同抵制艺人“天价”片酬。

而且还同时限定“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能超过100万元,总片酬(含税)不能超过5000万元。

两个月前,广电总局作为监管部门也再次发声,接下来将严控综艺节目艺人的片酬,每期节目艺人总片酬不能超过80万,常驻嘉宾一季节目下来的片酬不能超过1000万。通过官方红头文件的方式下发。

如果真的开始实施的话,明星将告别过去的天价高薪,出场费将至少缩水八成,赚快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如果这样下去,颖宝与冯绍峰结婚之后,日子该怎么过呢?

或许,有人说,冯绍峰是豪二代,不担心过日子。

比如,冯绍峰的身世一直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有新闻曾表示冯绍峰的父亲是纺织业巨头,家族业务遍布沿海,身家近10亿,而他是唯一继承人。

不过,我们还要知道,即便是富豪,在如今上市公司说破产就破产的年代,自己的日子还是要自己过。

甚至,冯绍峰的父亲还说过这样一句话:“我的财产一分都不会给你。”

如果赵丽颖真的怀孕了,还涉及到养育孩子的事情,在影视行业剧本的背景下,接下来,赵丽颖和冯绍峰的日子该怎么过呢?

或许,谈了那么多女友之后,这正是冯绍峰选择赵丽颖的原因,她苦过,可以过平淡的日子,风光之后,她也可以过风起云涌的日子,一切的努力都属于赵丽颖奋斗而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