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康美药业5天市值缩水400亿 多空较量背后谁还在抄底?

作者:琼凉

来源:GPLP(ID:gplpcn)

康美药业经历连续三天跌停后,在第四天开始疯狂上涨,同时创下72.1亿元的天量交易额。对于康美药业来说似乎是看到了止跌的曙光,然而好景不长,第五天(10月23日)又重新回归跌势。

GPLP君了解到在10月22日,公司出现70亿成交额,市场的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康美药业的巨量成交说明康美药业股价下跌的利空风险基本释放。同时由于动态市盈率降至12.4倍,这让资本市场看到了“抄底”的好机会。但分析人士的观点在第二天就被打脸了,10月23日康美药业虽然没有延续跌停,但依然保持跌势,跌幅最大到9.37%,还是不能轻易抄底。

GPLP君了解到康美药业此次突然大跌和近期的负面新闻有着直接关系。

媒体曝光

康美医药的股价在10月15日时还没有任何波动,而10月16日股价突然闪崩,公开资料显示当天康美药业封单近2万手,成交额超2.6亿。第二天(10月17日),康美药业的15康美债突然暴跌,从开盘时的94.5元跌倒75.49元, 跌幅达20.19%,并被上交所暂停交易。

股市和债市分别下跌,最终的康美药业坐不住了,在10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告就媒体近期报道的康美药业货币现金高、存贷双高、大股东股票质押比例高和中药材贸易毛利率高等问题一一回应。

其中最重要的股权质押问题做出了明确的回应,称当前质押比例为91.91%,其主要用途为日常业务经营、参与配股、增持、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参与企业长期股权投资等业务。并承诺大股东预计未来将逐步降低质押比例,且不会将货币资金用于理财投资。

回应的声音似乎并不能让市场停止下跌,在10月18日开盘跌停。为了稳住军心,在18日晚间康美药业又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内在价值的认可,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许冬瑾女士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5亿元,不超过10亿元,并计划增持之后12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然而发布公告后的第二天再次跌停。

从10月16日(星期五)开始,市值跌破千亿,共计缩水近334.25亿元。在整个市场都认为公司回应无效,下周开盘后将持续下跌时,10月22日开盘后的价格波动竟戏剧性的开始上涨了。

抄底的70亿元被埋了

10月22日开盘,股价跌停,而后股价开始上涨,直至23日下午两点时康美药业接近涨停。

GPLP君了解到10月22日龙虎榜中净买入额为3.77亿元,卖出额为26.75亿元。其中华泰证券买入1.34亿元,成为买入榜的榜首,中信证券卖出7.26亿元,为卖出榜首,全天交易量为72.1亿元,一举创下公司上市以来单天的交易量之最。

当整个市场都在认为股价要开始止跌反弹的时候,10月23日股价再次下跌,开盘后走低,最终以跌停收盘,成交额39.92亿元,对比5日前的股价,康美药业的股价已经从21.29元/股跌去了8.61元,报12.68元/股,市值缩水428.26亿元。

最终康美药业因质押比例太高,以及存货高等负面新闻导致股价连续下跌,让康美药业在5天内市值缩水428.26亿元。未来康美药业的股价将会怎么波动,还需要康美药业再次发出公告澄清,以及在10月27日即将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也将尤为重要。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