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辉煌不再的HTC推新手机 竟然拿区块链噱头撑门面?

作者:浅夏海塘

来源:GPLP(ID:gplpcn)

已经好久没有声音的HTC要发新手机了,这次推出的竟然是区块链手机。

10月23日, HTC 宣布旗下第一款区块链智能手机EXODUS 1开启公测,用户可以通过比特币或以太币在 HTC Exodus 官网申请抢先体验,预订价格为 0.15 比特币或 4.78 以太币(约合 960 美元),预计发货日期为 12 月。

Exodus 1 搭载了 Snapdragon 845 处理器、6 吋 QHD+ 屏幕、6GB RAM、128GB 存储和 3,500mAh 的电池。它的机身具备 IP68 防尘防水机能,背后是 16MP + 12MP 的感光器组合,正面则是一对 8MP 的自拍相机,支持比特币或以太币付款。

和国内手机龙头华为、小米等厂家相比,HTC这个手机的配置的优缺点: HTC这款机器外观设计上颇具特色,延续了HTC透明后盖的传统,可以一窥手机内部的元器件,着实让我惊艳,并且下面为EXOFUS和HTC的LOGO,非常酷炫,甚至比前段时间刚出来的小米8透明探索版机型更添时尚风采。其前置摄像头像素在专业变焦的基础上明显会有更加出色的人像拍照体验,IP68防尘防水更是在同等价位的机型里脱颖而出,HTC 的不足而是表现在竖排双摄已经成为主流的今天,它的横排摄像头确实显的格格不入。

目前EXODUS 1开放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申请,包括美国、台湾、香港、纽西兰、英国、奥地利、挪威及其他欧洲地区等但不包括中国。广邀来自世界各地的密码学家和开发者加入Exodus社群,共同测试安全架构,协力改善电子钱包及安全储存功能。

exodus1被寄予厚望

10月6日,HTC发布的2018年9月收入报告显示,当月收入为13.9亿新台币,比上个月下降9.57%,同比下降80.71%,这也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收入下滑幅度最大的一次。

从整体上看,截至目前,2018年HTC的收入为196亿新台币,同比下滑57%。HTC今年二季度财报显示收入为68亿新台币,与去年二季度相比下降了58%,季度净亏损为20.9亿新台币,这是HTC连续第十个季度亏损,而后转型区块链。

区块链手机早已出现

其实早在2017年,区块链手机这一概念就出现了。

1月份SUGAR糖果手机与以太雾基金会(ETF)宣布战略合作,发布了全球首款区块链手机--糖果,售价3999元,定位为“手机+区块链钱包+矿机”的结合体;

3月份联想发布区块链手机S5,价格是,3+32GB为999元,4+64GB为1199元,4+128GB为1499元。联想表示,这部手机提供了系统底层的区块链防护技术;

4月份,长虹发布了区块链手机R8麒麟,定价2999元。这是Unicorn与长虹通信基于区块链技术+硬件技术合作研发。

微博大V塘宝认为“区块链手机只是一个噱头,是炒作概念的产物“

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分析师向GPLP君透露道:“区块链技术尚未成熟,太多的未知需要探索,HTC此时推出区块链产品,单纯是蹭热度可以,但如果是真心想要在这一领域发展,同时押宝两处未知领域,对HTC而言,压力未免过大。”

Exoudus 1手机预计会在12月初发货,事情会按HTC美好想象中那般发展下去吗?这一次,HTC能等到风来吗?一切还要等待时间的检验和考量。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