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马蜂窝将获腾讯领投新一轮融资,估值20亿美元

  科技先生10月25日讯,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马蜂窝即将完成腾讯领投的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20亿美元。

  实际上,今年8月就有传言称,马蜂窝希望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3亿美元,估值或达20至25亿美元。

  36氪从多个信源处了解到,马蜂窝在3个月以前开始进行本轮融资,领投方为腾讯,投后估值20亿美元,高鹄资本担任融资顾问。据一名接近交易的人士称,马蜂窝本轮融资“基本close,只是spa协议(股权认购协议)还没签”。

  一位接近交易人士表示,此次抄袭事件对此次融资影响不大,估值逻辑更多基于营收。马蜂窝的融资阶段已经走到了D轮后,估值逻辑必须考虑变现,因此营收被排在了更优先级的位置。

  马蜂窝副总裁于卓23日在澳门出席活动时谈到数据造假风波一事时表示,此次事件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上市进程正常推进中,希望马蜂窝两到三年内完成赴美IPO,预计上市地点将首选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

  以下为马蜂窝融资历程:

  2011年,A轮,500万美元,今日资本;

  2013年,B轮,1500万美元,今日资本、启明创投;

  2015年,C轮,未透露,预计8000万美元左右,启明创投、Coatue Management、高瓴资本;

  2017年,D轮,1.33亿美元,鸥翎投资、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淡马锡、元钛长青基金、厚朴基金共同投资,今日资本、启明资本、高瓴资本继续跟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