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为产业赋能,第一个最不像地产企业的企业

一场秋雨一场寒,自入秋以来,中国的房地产商过的并不好。

先是有某地产商“活下去”的口号传遍大街小巷,接着金九银十期间市场表现差强人意,行业寒冬的凛冽气息似乎笼罩着每一个人。然而在10月25日实地集团发布会中,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盎然,人们感受到的却是暖暖春意。

实地集团,第一个最不像地产企业的地产企业,第一个以产品观做入口的地产企业。

我在重创新中一再强调:对于企业来说,入口是一切商业模式的基础。互联网时代,入口就是流量,就是用户,是企业与用户之间最重度连接的产品和服务,有了入口便可以构建整个生态体系。

实地集团的产品观,对于已经进入寒冬期的房地产市场如何重整旗鼓,或许是一个绝佳的案例。

【传统地产行业服务周期VS实地的脱颖而出】

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房地产行业因为产业链条过重过长,一直难以与新商业同步。成立与2006年的实地集团正是处于地产行业大爆发的时期,随后的日子里,实地集团一直在站在用户层面深耕智慧美好生活。

对于大部分房企来说,此前的楼盘销售模式是盖完房子统一交房,交房之后管理外包给物业,房企本身不再参与后续事宜甚至会在交付现房收款后尽快做出责任切割,尽快结束与用户之间的关系。对于实地来说,恰恰是与用户的各项配套服务互联正式开始。

在实地看来,以用户为中心,换位思考,发掘用户的真正痛点和需求,并及时的根据动态数据做出优化调整才能为用户提供趋近于极致的美好生活体验。

消费升级背景下将撬动更大的商业蓝海。用户将在科技含量、外观、健康环保、服务质量等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互联互通的智能家庭也在快速袭来。

房地产企业在智能物联时代要转型,必须要找到入口,但房地产的入口并不在线上,而是在线下。由此看来,实地集团是现阶段为数不多的房地产转型企业之一。

【修炼内功是房企转型的重要举措】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去试错的房地产不是好的房地产。对于实地来说,自己一直在坚持转型的路上。实地集团自从成立已经12年,转型过程中遇到很多挫折,也不断的去试错,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一条道路——修炼内功,带着产品观去做地产。

用户驱动产品就是内功。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用户需要什么,就去做什么。用户需要有智慧家庭,实地就推出了以全方位智能为核心的黑科技:

智慧归家(智能道闸、动态人脸识别系统、五重对讲系统)、智慧优家(智能墨镜、烤漆智能鞋柜、智能灯光控制)、智慧服务(普及e家APP、社区O2O、全区WIFI覆盖)、智慧安全(红外监控系统、电子巡更系统、周界防护系统)。

(智能床)

不仅如此,实地社区在开发初期提前配置的配套设施:家有健康服务中心、社区影院(和院线同步上映时间)、海绵创客学堂(涉及到3D打印和编程)、贝瑞母婴店等多维空间的智能科技,通过不停的验证成果,旨在让业主享受全方位的智能生活。

实地不是将用户归纳为一类人而是每一个人。所有的实地产品和服务都将实现单个用户统一ID管理,数据信息打通,这是高科技企业与传统企业的核心区别,快速积累用户的各种数据和行为信息,将用户反馈利用大数据的优势再把服务于每一个人变成现实,通过信息反馈再去促进下一轮产品业务的升级完善以及营销服务的推广。

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实地搭建强关联与弱关联的战略生态布局,及地产开发和智能家装为主的强关联板块,人工智能、物联网、信息互联、云端大数据等众多科技创新领域为主的弱关联板块,基于全生命周期用户体验及产品观理念,实地正在构建SLS(Smart Life System)智慧人居生态系统,通过会员体系打通从地产、物业到商业配套、健康、零售,甚至第三方等多元化业务的信息流,建立统一的云平台,为用户提供统一的数据化信息流服务。完成家、社区、城市的智能生态布局。

(体验区)

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人是最大的场景也是最大的财富,实地在用户层面的种种做法和思路,背后靠的是对产业的深刻理解与长期稳扎稳打的基础设施建设。

【通过连接构筑生态,为产业赋能】

人工智能和智慧家居成为当下热点,而通过开放、共享、共赢的思维,打造多方共赢生态圈也是实地当下目标。

与AI公司“小狗机器人” 合作,用智能硬件为地产业务赋能;与“37°智能家居” 合作,用最新的技术、最好的设计、最先进的生产工艺,为有温度的智能家居赋能;引入国内先进技术与服务,与连锁医疗机构“家有健康” 联手打造社区场景中的医疗服务中心,向实地社区居民提供社区医疗门诊服务,为医疗产业赋能;联手新零售公司“逗号科技” ,打造社区新零售,给用户营造精致生活的同时为新零售赋能。

实地通过平台思维在做一系列的战略布局,以科技创新思维打造“硬件+软件+配套+服务+平台”的智慧人居生态体系。实地的定位不仅仅是智慧人居生活体验的服务商,更是领先的智慧人居全套解决方案的产品提供商,进而打造出一整套能够为全行业赋能的实地智慧生态体系。

此外,实地将智能数据互通互联,人脸识别、动作识别、指纹识别、视觉传感等AI技术嵌入用户日常生活之中,通过智能数据进行精准识别与分析,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

(致镜展示)

【结束语】

今天几乎所有行业都站在智能时代的起点上。关于房地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终局,正在逐渐清晰。

房地产行业的线下壁垒太重,转型不易。关注和研究了实地集团打造智慧生活的案例,不禁令人感叹,时代不会抛弃任何一个行业,只在于你肯不肯接纳和学习新事物。

在这个大的行业拐点到来之际,实地通过这种开拓创新的方式,突破重围,打造出一整套为全行业赋能的实地智慧生态体系。把单一的房产开发做成一个完整的价值环,成为一个和时间共同成长的生态体系,或许才是地产业真正的价值所在,也是必然的未来。

王冠雄,著名观察家,中国十大自媒体(见各大权威榜单)。主持和参与4次IPO,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教练。每日一篇深度文章,发布于微信、微博、搜索引擎,各大门户、科技博客等近30个主流平台,覆盖400万中国核心商业、科技人群。为金融时报、福布斯等世界级媒体撰稿人,观点被媒体广泛转载引用,影响力极大,详情可百度。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