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京东电器“220V带电新人类”:找寻狂拽炫酷吊炸天的科技感


 

忽如一夜春风来,进入2018年,各大电商公司开的实体店已蔚然成风,遍地开花之下,究竟这些实体店有何魅力吸引到用户?各家到底做得如何?

没有体验就没有发言权。

于是乎,就在昨日(10月27日),北京市朝阳区七圣中街爱琴海购物中心,适逢京东电器推出的专属电子数码产品的无界体验概念的快闪店——"220V带电新人类"快闪店开业,作为一个科技产品爱好者,笔者也来凑了个热闹,抢先体验了一把。

1、双十一的蓄势,狂拽炫酷吊炸天!

 

首先,这次京东电器快闪店选址很讲究,爱琴海购物中心,是朝阳区商业综合体中心,有着巨大的人流,并能与商圈业态形成互补。

笔者在体验京东电器"220V带电新人类"快闪店之后,总体感觉是科技感十足,用时髦的流行语:狂拽炫酷吊炸天!沉浸式试验,让人耳目一新,特别适合年轻人。甚至也吸引了很多儿童来体验。

在建筑架构上,虽然面积不大,但却很有特色,其以集装箱为特殊的建筑媒介,构建出类似玩具店的玩乐空间,而且箱体外运用发光字“220v带电新人类”,很好的勾勒出科技感。内部实现分区:游戏轰炸区、音乐区、影视AR放映厅等有序陈列。

比如:游戏区, 运用大型VR游戏设备HTC VIVE, 让玩家彷如置身游戏世界当中;

 


 

在影视观赏影像区的AR体验,笔者戴上爱奇艺iQUT的头盔在现场的放映室观看了一部《游戏区恐龙公园》的短片,感觉很逼真,视觉感很棒,好像真的被恐龙咬到了。而且,体验时候,没有什么眩晕感,很舒适。内容也是提供了各大奥斯卡获奖影片,给人以特有的视觉盛宴。

此外,笔者还体验了一把现场音乐区的K歌设备,迷你型的KTV,黑科技的感觉真是酸爽,丝毫不比ktv中逊色。一个话筒加音响,加个显示屏,用户就可以很便捷的在家里搭建一个MINi KTV,十分方便。具体而言,只有亲自体验才能真切感受到。

当然,这些黑科技的产品价格也确实更贵一些,但可以接受,一分价钱一分货嘛!

如今,一年一度的双11大战已经打响,广大用户正好可借机去线下体验,花最少的钱,享受到最酷炫的服务。

2、人无我有的特色:京选和京造

现实中,各种线下体验店也有很多,京东电器快闪店也必须走差异化路线,人无我有才能真正俘获用户。

 

在体验京东快闪店之后,其中,京选和京造给笔者印象深刻,这也是京东快闪店的特色产品。

京选,就是京东电器自有品牌的概念,筛选出好的产品,将用户口碑爆品集中陈列;京造也是京东自有品牌,类似于京东版的“网易严选”,如小易蓝牙音箱、胶囊咖啡机。京东电器爱琴海快闪店陈列的商品中,大多也都是市面上并不多见的产品,给你一种全新的体验。如百度电视、胶囊洁面仪、电竞头戴式耳机、机器人等。

 


 

现场所有展示的商品,京东自建物流,有电子价格标签,线上线下价格同步,而且通过扫描标签或二维码,就可京东线上下单,购物。真正实现了所见即所得,体验完之后即可下单,无界零售的布局日趋成熟。

如下图,小朋友、大朋友正乐在其中。

 

而且,在体验累了之余,还可以进行拍照,给你带来一份小情趣。

 

在我看来,黑科技的真实魅力在于,一方面强调利用科技所能带来的一种身历其境的视听沟通模式,一方面也把观众从被动观看的角色转换成能够主动参与作品的对象。而京东电器爱琴海快闪店则有效帮助用户做到了这一点。这也正是它的迷人之处。京东电器的大胆尝试,正在为整个商业社会带来新的惊喜。

【写在最后】

总之,这一次,通过京东电器爱琴海快闪店,让笔者近距离感受到了高端黑科技的魅力。

如今,随着品质消费升级,眼球经济开始向体验经济转变。这也是新的商业思路,正如《体验经济》作者约瑟夫·派恩所说过,“商品是有形的,服务是无形的,而创造出的体验是令人难忘的”。黑科技产品领域更是如此。

毕竟,科技类产品是重体验的,而线下陈列体验有着天然优势——只有亲身体验后才更有买的欲望和冲动。

从这一层面来看,随着京东电器"220V带电新人类"这样类似的众多快闪店逐渐铺开,京东或可走出一条新的商业之路。最起码,会对传统门店形成一种冲击。一场线下店的变革正悄然发生,不妨,且行且看!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