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GPLP二级市场基金:高盛、贝莱德认为新兴市场投资价值隐现

作者:昆仑

来源:GPLP(ID:gplpcn)

渣打银行(中国)获批基金托管资格,为首家外资机构

GPLP 10月26消息:证监会官网消息显示,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获批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截至2018年9月,获得基金托管人资格的机构有43家,其中商业银行有27家,证券公司14家,以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尚未有外资机构的身影。

第二批12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汇添富独占3只

GPLP 10月23日消息:日前,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拿到“准生证”的消息在市场上流传开来。24日,有基金公司透露今日他们已派人去领取批文。据悉,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共有12只,其中汇添富拿下了3只,华夏基金也有两只获批。此外,华安、建信、中欧、嘉实、泰达宏利、国泰、兴全各有一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国内首只2035目标日期基金正式成立,3个月内将开放申购

GPLP 10月23日消息:国内首只2035目标日期基金——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持有(FOF)在弱市中提前结束募集,并于10月10正式成立。这只由中欧直销平台、商业银行和互联网代销平台等多渠道发行的养老目标基金,共募集资金3.22亿元,4万余名持有人参与认购。

浙江设立百亿市场化“债转股”基金

GPLP 10月26日消息:浙江设立百亿市场化“债转股”基金,主要投向省内上市公司缓解企业债务压力。

天弘余额宝三季度规模减少1300亿。蚂蚁金服:主动分流结果

GPLP 10月26 消息:天弘基金发布旗下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2018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天弘余额宝规模在三季度从1.45万亿份降至1.32万亿份,减少1301亿元。蚂蚁金服表示,用户对余额宝的需求已分散到其他接入的货币基金,这也让行业通过货币基金接触、从整体上降低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高的风险。

互联网电商积极备战养老目标基金

GPLP 10月21日消息:在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后,蚂蚁财富、腾安基金、天天基金网等互联网基金销售机构便已展开销售对接工作。目前多家互联网基金销售机构已完成了技术调整,正与各大基金公司测试产品,备战销售。借由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契机,互联网基金销售机构聚焦“养老”市场,力推“分账户”模式。部分电商平台积极引导投资者长线投资理念,探索提供适合的长期投资理财方案。

广东汕头东莞两地设专门投资基金,纾困本地上市公司股东股权质押

GPLP 10月27消息:近日,汕头市将由汕头国资企业、海通证券和宜华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共济发展基金,规模50亿元,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汕头本地上市企业纾解股权质押困难。此外,东莞市也正有计划成立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基金,为该项基金而设立的东莞市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经在工商部门完成登记。

海淀成立百亿纾困基金帮扶企业,北京其他辖区有望复制

GPLP 10月21日消息:在北京海淀发起设立规模达百亿纾困基金的基础上,北京市政府有意再配1-2倍的资金给予支持。同时,北京市金融办和北京证监局近期将会组织展开交流协调会,北京其他辖区有望复刻海淀模式。

高盛、贝莱德等基金巨头认为新兴市场投资价值隐现

GPLP 10月25日消息:贝莱德、普信集团、高盛集团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等机构的投资人和策略师表示,今年这类资产遭受重创,说明眼下正是买入的时机。“新兴市场股票估值低于美股估值的程度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因此有许多投资者都已做好突击的准备,”国际金融协会驻华盛顿高级主管Sonja Gibbs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