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小米26.5亿北京拿地!用于修建办公楼?

  科技先生11月5日讯,今日,根据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官网披露,小米集团旗下广州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竞得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七里渠南北村土地一级开发项目CP00-1600-0016、CP00-1804- 0007 地块F2 公建混合住宅用地46848. 301 平方米,最终竞购价与起始价26. 57 亿元一致。

  根据公示,该地块住宅面积41181.6平米,公建96090.4平米,本次出让宗地中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超过54197元/平方米,且最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56907元/平方米。

  知名互联网企业小米与房地产企业华润置地一起进入土地市场拿地,引发了市场的关注。

  针对小米此举,外界猜测小米或将该地块用于给员工建房,小米方面不予回应。不过,有小米方面的人士表示,根据该地块挂牌文件公示的“公建”二字来看,该地块或主要用于修建办公楼,但是否会给员工修建住宅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