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机情京东,一箱情缘,罗永浩为何独爱胡胜利?

  文 | 柳华芳

  锤子科技发新品,老罗相声开新篇,火爆朋友圈,不是新机新品,却是锤子风格的旅行箱。

  意外之余,很多人在惊叹,锤子为啥搞起时尚家居类产品,是学习雷军好榜样,还是灵光一现的新大陆?

  冥冥之中有缘分,深秋时节见真爱。锤子科技推出地平线8号旅行箱,独家入驻京东,而不是天猫,并给出了京东用户最有诚意的独家优惠。

  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京东平台很支持锤子的新品,选定为高颜值高性价比的“京选尚品”,地平线8号旅行箱迎来了火爆预约,11月6日21:00-11月7同12:00之间,京东平台预售和预约总量破4万,黑色PC款已被预约一空。

  起初,外界并不看好锤子搞旅行箱,担心老罗跨界走的太远,现在看来,老罗出品很靠谱,京东力撑很威武。于是,锤子科技的家居类探索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京选尚品“也迎来了一个跨界伙伴,而罗永浩和胡胜利又在一起了。

  兄弟情,京东义,老罗爱上胡胜利

  想当年,锤子命悬一线、困境重重,危急之时,胡胜利亲自出马、刘强东亲自授权、京东雪中送炭,帮助罗永浩和锤子度过难关,堪称手机圈佳话。

  如今,锤子科技将旅行箱新品独家在京东卖,胡胜利继续加油喝彩,不同的是,胡胜利从3C事业部总裁变成了时尚生活事业群总裁。

  当年,胡胜利旗帜鲜明地支持锤子手机,现在继续支持锤子在时尚家居领域的探索,可谓是革命友谊地久天长,而京东时尚生活也需要罗永浩这样的新生跨界力量。

  现在,老罗继续智能生活的创业在路上,老胡继续在京东时尚生活的创业之路上,早已形成兄弟情、京东义,相遇在“京选尚品”,是机情续曲,也是有趣的一箱情缘。

  京东向来主张“共赢、共生、共享”的价值观,用胡胜利的话说,这叫做“美美与共”,成人之美,美人之美,这是一种利他价值观,类似于华为任正非提出的“利他精神”。这样的京东,这样的胡胜利,这样有情怀的罗永浩,相爱是必然的,大家都在创造美好的东西。

  美美与共,常胜将军,一箱情缘

  胡胜利,曾是手机圈大网红,执掌京东3C取得辉煌业绩,是名副其实的常胜将军,加上文采风流、台风瑰丽,一路成为科技圈的网红级人物。

  随后,胡胜利转岗京东时尚生活事业群,升任为事业群总裁,跨界很大,挑战很多,身体里却依旧流淌着湖南人敢闯敢拼的血液。

  执掌时尚生活事业群之后,胡胜利隐身了一段时间,走访了大量时尚生活品牌商伙伴,谋划京东时尚之崛起。

  当再一次出现在媒体面前,大家惊呆了,胡胜利不再是科技男形象,变成了风格俏丽的时尚范儿,改变真的是从自己做起,理解时尚、学习时尚、做好时尚不能玩虚的,必须肉体和灵魂一起时尚起来。

  热爱美美与共的胡胜利,终于每一天和“美”打交道了,一边玩命地奋斗在时尚生活电商的最前线,一边也没有忘记手机圈的老兄弟。于是,相逢的人再相逢,老罗再次牵手京东,锤子出品的地平线8号旅行箱火了,新品变爆品,一夜成旅行箱界的网红。

  “京选尚品”是京东时尚生活重点打造的精品系列,选择高颜值、高性价比的优质产品,为年轻人带来消费得起、更有品味的时尚产品。时尚生活是京东的高增长类目,“京选尚品”是重点打造的系列,地平线8号旅行箱零时差入选“京选尚品”,是品牌、效率、销售等多维度的一炮打响。

  胡胜利站台,粉丝给力,老罗能否成为一条鲶鱼?

  当年,京东3C很乐于助推创业品牌,促进行业平衡健康地成长,胡胜利便是当年的领军人。如今,京东时尚生活更希望打造一批在京东上崛起的品牌,让创业者和京东时尚生活一起成长,也彼此成就,实现胡胜利主张的“美美与共”。

  罗永浩踩到了京东平台的正确时间点,又遇上了情深深的老朋友胡胜利,可谓是老天爷再一次显灵,运气好的不像实力派。如果锤子在旅行箱等时尚生活产品打开一条通路,那么,老罗的梦想可以前进的更踏实一些,胡胜利站台,粉丝给力,京东力挺,完全可以做出一番大事业。

  胡胜利执掌京东时尚生活事业群以来,一直加速推动无界零售的时尚生活领域创新,线上线下动作不断,时尚生活业务发展势头迅猛,正处于培育引爆点的机遇期。要知道,京东在家电、3C、超市等类目已经是电商行业第一,时尚是最后一个山头,自然也会得到更多的平台资源和支持。

  胡胜利支持罗永浩,不是个案,也会支持更多创业品牌来到京东时尚生活平台,入围“京选尚品”,进而形成千驹赛马、百花齐放的生态繁荣,这才是胡胜利的美美与共之道。

  如果老罗能够成为京东时尚生活平台的一条鲶鱼,将公众目光聚集在“京选尚品”,带动和激发更多的时尚生活品牌加入京东平台,带动跨界创新和平台氛围,那么,胡胜利一定会高兴。

  一个老罗一个坑,一个品牌一片地,众木成林,百家争鸣,京东的时尚生活之胜利,会越来越近。时尚很奇妙,却并不神秘,机情京东,一箱情缘,一切只是刚刚开始,科技和时尚是一家人,希望时尚妹子都嫁给科技男,也希望老罗和老胡将爱情进行到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