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做对事情的一加,成为全球旗舰机市场核心品牌

前不久,一加手机在深圳举办中国区新品发布会,会上除了带来新一代旗舰一加6T外,一加科技CEO兼创始人刘作虎还公布一个重要讯息:一加已成为全球旗舰机市场的核心品牌。

 

 

做对事情的一加,成为全球旗舰机市场核心品牌

 

 

 

根据Counterpoint的报告显示在2018年二季度,全球400美金以上的高端机型市场中,一加的市场份额进入Android厂商前五。在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Counterpoint发布的市场份额报告显示,一加在2018年的二季度和三季度都位列第一。在一加手机的大本营中国市场上,一加手机拿下中国市场全渠道8GB手机销量第一。

 

在高准入门槛的美国运营商市场,一加宣布与T-Mobile实现全面战略合作,让一加手机正式进驻T-Mobile在全美的5600多家门店进行销售,有望大幅度提升一加在美国主流手机市场的销量。

 

在倪叔看来,即将年满五岁的一加,能成为全球旗舰机市场核心品牌,关键在于它做对了事情。

 

纵观一加手机近5年的历程,成立之初就赶上了中国手机市场价格战、机海战等洗牌浪潮,这几次洗牌的激烈程度使得中国的手机市场变得艰难。这时,一加不同于多数手机厂商扩展产品线的方式,反而选择走一条专注高端只做精品的路线。

 

针对每款一加旗舰,一加都聚焦所有公司的资源去打磨产品,充分保证每款机型以精品形象面向用户,进而积累起用户对一加产品的好口碑,并逐渐在中国乃至全球高端手机领域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但一加能成为全球高端机市场中最年轻的核心手机品牌,短短五年间实现破局,除了坚持专注高端只做精品的路线之外,一加坚持为用户提供无负担的产品体验也是关键因素。针对无负担,刘作虎在一加6T中国区发布会上进行了阐述:“我们的目标是在一加6T上给你们最轻快流畅的体验,它远不只是一些数字上的表现,背后是我们对于一种无负担的科技体验的追求。”

 

 

做对事情的一加,成为全球旗舰机市场核心品牌

 

 

 

在一加6T这款旗舰上,无负担的产品理念深入到每一个功能细节,就拿一加6T的亮点屏幕指纹功能来讲,一加为了带给用户无负担的操作体验,在屏幕指纹的速度上进行了优化调整,实现仅需0.34s的屏幕指纹解锁速度,用户几乎可以忽略掉解锁步骤的存在。让用户触碰最好的科技,却感受不到科技存在,由此实现无负担的用户体验。

 

在氢OS 9.0系统上,一加6T做到了“系统满帧”。对于普通用户而言,人眼能感知到的卡顿大约是50毫秒,但氢OS 9.0的标准是25毫秒,是用户能感受到的卡顿时间的一半,并且任何大于1帧的延迟都会被要求立刻解决。这到底是如何做到的?一加手机给出的答案是,打造一只专门来优化基础体验的团队——快稳省团队。早在三年前,一加便在内部建立起这只团队,他们的目标仅有一个:一点一滴地从细节上做到最轻快流畅的体验。在发布会上,刘作虎称这只团队的成员,常是公司里最晚走,加班最多的一加员工。单针对一加6T的氢OS 9.0,快稳省团队就做了超过500项的针对性优化。

 

比如说:日常中常用到的滑动操作,它的启动从点亮手机的那一刻起便进行时。对此,一加的做法是:专门开发了一个APP,把十几种不同的动效放进去调试,每一个小的动效都经历了至少数百次的调整测试,前后折腾了好几月,只为做出了Android系统上最流畅最顺滑的全屏手势。诸如全屏手势等细节处的打磨,一加让用户体验到轻快流畅之余,更重要的是让用户感受到一种无负担的滑动之美。

 

 

做对事情的一加,成为全球旗舰机市场核心品牌

 

 

 

结语

 

专注高端只做精品的路线,让一加手机在正确的路线上前行,而一加对无负担的科技体验追求,则促使其打磨出更多精品旗舰,让一加能源源不断获得高端手机用户青睐,迎来销量的增长。做对这两个事情的一加手机,在短时间实现了高端手机市场上破局,成为了全球旗舰机市场的核心品牌。

 

如今,用户对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倪叔相信,对一加这类坚持产出精品的企业而言,将有望得到更多关注品质的消费者青睐。期待未来一加在全球高端手机市场上再创佳绩,传出佳音捷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