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前58同城高级副总裁宋波、总监郭冬涉嫌受贿被警方刑拘

  科技先生11月20日讯,今日,58集团合规监察部以邮件形式对内部员工的通报,指经合规监察部调查,58同城前渠道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宋波、前渠道事业部总监郭东等人,涉嫌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代理商财物,数额巨大,影响恶劣。58集团已将此案移至公安机关处理。

  据悉,宋波2001年进入周鸿袆创建的3721公司任职;此后曾在雅虎中国、阿里巴巴,先后负责华南、华东大区销售工作,专注于渠道营销管理工作,职能覆盖客服、运营、市场。2012年,加入58同城,任职58集团副总裁,负责渠道事业部。2015年晋升为58同城高级副总裁。

  宋波于今年离开58同城,目前在北京爱康鼎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噼里啪智能·财税公司担任CEO。

  58同城在内部通报中称,两人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代理商财物,数额巨大,影响恶劣。公司已将此案移送至公安机关处理。通报还称,针对公司员工诚信、斋吉、舞弊及违规违纪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二贪污侵占、行贿受贿、管理失职、渎职等,合规监察部将整合集团内、外部资源开展全方位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