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iPhone需求不佳代工厂遭殃,鸿海工人爆发“离职潮”

  科技先生11月20日讯,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iPhone市场需求不及预期,苹果公司削减了今年9月份发布的全部三款新iPhone的订单,这让苹果供应商的高管和员工们感到沮丧。

  苹果供应链厂商大受影响。作为苹果最大的组装厂,鸿海市值跌至9,857亿元台币,这是自2013年11月以来其首次失守万亿大关。今年迄今累计跌40%,迈向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年度表现。在鸿海削减加班时数后,数千名工人自愿提早离开。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过去的三周里苹果在即将迎来的假期销售季开启前却反常的削减了生产订单,这使得多家供应商出现产能闲置和库存积压的情况。三款新机型产品订单都有削减,削减最大的是 iPhone XR,近乎砍掉原先生产订单的 1/3。而在刚刚过去的一周,苹果再次要求供应商削减产量目标。

  多家外资认为,鸿海第三季毛利率、营益率、净利率「3率」表现虽见改善,但提升幅度低于预期,加上iPhone需求后市看弱,恐使鸿海获利持续衰退。

  其实,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近年来不断提供集团转型计划,强调不能过度依赖“一颗苹果”,虽然近期股价仍受到苹果新iPhone销量不佳传出砍单,以及中美贸易战等影响下跌,不过也传出鸿海将祭出4大策略,要来全面改善集团营运绩效,挽救跌破80元大关的股价行情。

  对于富士康而言,原计划准备近60条生产线来生产iPhone XR,但是仅启用了45条生产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