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你想要的成铭都有,在“为中国”这件事上戴尔是认真的

正如计算机的出现把人类从工业社会带入信息社会,人类社会的每一次重要进步都伴随着生产工具的革新。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产工具,商用电脑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不言而喻。

性能,毫无疑问是评判一部商用电脑优秀与否的重要标准。但在具备强大性能的同时,能否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为后者提供定制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对于一台商用电脑而言更为重要。客观地说,没有任何一台电脑能够满足所有的商用需求,但至少一些商用电脑正朝着“你想要的它全都有”的目标而努力。

你想要的成铭都有,在“为中国”这件事上戴尔是认真的

 

基于中国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需求而打造的戴尔成铭系列,就是这样一款商用台式机产品。在其浓浓的中国气质下,有着丰富的配置和功能以及提供行业解决方案的能力。成铭系列的推出,让人们相信在“为中国”这件事上,戴尔是认真的。

中国定制,淬炼出戴尔成铭的中国气质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商用台式机意味着强大的性能,但同时也是“傻大黑粗”的代名词,这主要是因为商用台式机产品往往有着粗糙、笨重、毫无美感的外观设计。而戴尔成铭正在打破人们对商用电脑先入为主的偏见。

戴尔成铭作为中国专属的产品线,是戴尔在全球首款使用全中文品牌命名的商用产品。在外观设计上,成铭系列借鉴了鸟巢体育场的外观,以此来致敬中国用户和中国传统美学,由此“傻大黑粗”的商用台式机被涂抹上浓重的艺术气息。而在充满艺术气息的中国气质之下,戴尔成铭的内在也真正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

你想要的成铭都有,在“为中国”这件事上戴尔是认真的

 

首先从接口来看,戴尔成铭几乎做到了“你想要的它全都有”,包括我们最常见的USB 2.0、VGA、HDMI接口以及传统的PS/2口、串口、并口。为满足中国用户的扩展需求,戴尔成铭还专门提供了两个PCI插槽,这背后是戴尔对中国用户个性化需求的精准掌握。因为戴尔了解到在中国市场有很多企业用户依然在使用一些比较特殊的PCI插槽,需要两款卡来实现互相的备份,基于这一用户需求成铭才定制化提供了两个PCI插槽。

尽管戴尔成铭是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的,但在我看来“中国专属”并不足以概括它的全部。因为成铭采用的所有的电子元器件与戴尔25周年老兵OptiPlex完全相同,并且同样经过了50多项的压力测试。因此,准确地说,成铭系列是在延续戴尔商用台式机高可靠性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满足中国用户个性化需求而打造出的一款升级版产品。

为了提升行业解决方案能力,满足中国不同领域客户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戴尔成铭还专门配备了虚拟现实显卡GTX1060、硬盘保护增强套件等配置,同时携手中国市场不同领域合作伙伴共同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在这个过程中帮助戴尔进一步融入中国。

融入中国,成铭从行业解决方案落地开始

除了美国本土市场之外,中国是戴尔集团最大的市场。融入中国市场,是戴尔中国4.0战略的核心。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不久前就这一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跨国企业不应该把自己当外人,而是应该将自身融入本地生态系统,成为当地社会的一份子。戴尔选择以为中国不同社会产业提供行业解决方案的方式来融入中国,而作为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重要基础设施和生产工具的成铭,则是戴尔4.0战略的践行者。

以教育行业为例,戴尔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教育事业的支持者,从2006年至今已经在全国建立了272个戴尔学习中心,并与超过百所的985和211高校合作打造联合实验室,去年贵阳数据博览会前夕还曾向贵阳市两所小学捐赠了由戴尔成铭搭建的戴尔学习中心和VR体验角。

值得注意的是,从成铭系列的推出开始,戴尔在推动中国教育产业数字化这件事情上,无论自身定位还是方式和策略都发生了明显的转变。基于成铭系列在VR技术上的优势,戴尔选择与中国本土教育合作伙伴合作的方式,共同为教育数字化、智慧化提供解决方案,以这样的方式融入中国教育生态体系,成为中国教育事业的一份子。

你想要的成铭都有,在“为中国”这件事上戴尔是认真的

 

以戴尔与VR教育企业和思易的合作为例。由二者联合打造的基础教育VR实验室,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模拟真实的实验场景,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完成观察实验对象、模拟实验操作、分析实验结果等一系列动作,从而获得真实有效的实验知识。作为一个整体的VR教育解决方案,VR实验室的软件部分(学科、课程)由和思易来完成,硬件部分则由戴尔成铭提供解决方案,包括成铭系列主机以及头盔、白板、扩音器等配套设备。

除了面向基础教育的VR实验室之外,今年6月二者还联合建立了安徽省首个国家级的虚拟现实实验室。无论是对真实实验场景的模拟,还是在虚拟场景下进行抓取、移动、点燃等深度的VR交互,都要求戴尔成铭具备稳定可靠的性能,以及VR技术解决方案的能力。

戴尔成铭提供行业解决方案的能力还体现在金融、旅游、社区等应用场景。例如在金融行业,成铭配备的两个标准PCI插槽和可选的并行端口连接银行基础设备,也拯救了杂乱的办公桌;在智慧旅游方面,戴尔成铭可用于景区景点二维动画展示,结合景点历史背景构建VR展示中心,让游客获得沉浸式的游览体验;在智慧小区方面,戴尔成铭丰富的接口支持更多监控设备,提升社区的安全性。

在为不同行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的过程中,戴尔成铭逐步融入中国本土生态系统中,成为中国社会发展的一份子。

强扩展性,戴尔成铭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从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商用台式机产品,到与不同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中国社会发展,考验的不只是戴尔成铭的高可靠性,由于要同时面对不同行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这同时要求戴尔成铭具备极强的可扩展性,以适应更多潜在的应用场景。

对于许多产业和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是一个缓慢且庞大的系统工程,从传统端口到现代端口的过渡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商用台式机既要保留PS/2等传统接口以兼容用户的传统设备,同时也要提供USB 3.1等现代接口来满足用户高速数据传输需求。戴尔成铭正是因为认识到这一点,才选择以“应有尽有”的解决方案来帮助企业客户完成数字化转型的平稳过渡。

你想要的成铭都有,在“为中国”这件事上戴尔是认真的

 

在强可靠性的基础上,戴尔成铭的强扩展性和兼容性为拓展更丰富的应用场景带来了无限可能。例如税务、医疗、制造业都是戴尔成铭的用武之地。未来随着VR内容在全行业的普及,率先配备虚拟现实显卡GTX1060的戴尔成铭,或将成为各行业VR解决方案的标配。

在场景化应用以及为不同行业提供解决方案的过程中,戴尔成铭逐步融入中国本土生态系统,成为推动中国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一份子。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