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小米杀入智慧门铃混战, PK谷歌亚马逊, 价格打一折, 功能更齐全!

家庭安防始于门口,智能视频门铃成为巨头共识的最佳方案。

继谷歌、亚马逊之后,小米生态链公司也入场了。疯景科技推出的叮零智能门铃,从功能、颜值、续航能力上,比肩谷歌的Nest Hello门铃、亚马逊的Ring门铃,但是价格上,却只有后者的六分之一到十分之一。

叮零门铃值得入手吗?相比于谷歌、亚马逊、360的产品,这款产品有何优势劣势?

人人都需要智能视频门铃?

床下未必有鬼,但门外可能有坏人。

比如因为差评而上门报复的外卖员,心怀不轨甚至假冒的快递员,以及不胜其扰的上门推销等等。

金陵晚报曾报道,有位周女士因为外卖员迟到,给其打了个差评,结果遭遇外卖员的上门辱骂和威胁,这样的案例并不罕见,已经在多地陆续发生。

O2O业务的普及,让我们一边享受上门服务的便利,一边却身陷如影随形的危险之中,而智慧视频门铃,就是最佳解决方案——通过手机等APP,我们能随时监测门外到底是人是鬼。

智慧视频门铃,还是孩子的“安全保姆”。

孩子单独在家时,会不会像小红帽一样,被“大灰狼”骗开门?

新闻夜航曾邀请了6组家庭,经过家长同意后,在孩子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其家里安装了隐秘摄像机,做了一次安全测试。

结果显示,参加测试的孩子,严重缺乏安防意识,几乎都给陌生人开了门。

如果有了智慧视频门铃,提醒父母注意门外可疑人员,父母就可以远程提醒孩子,不要开门。如同给孩子聘请了一个24小时不休息的专业安全保姆

被我们认为固若金汤的门锁、猫眼,作为家庭安防的最后一道防线,其实要比想象中脆弱得多——不开门,我们就不知道门外是人是鬼;当我们外出时,小偷等专业人士撬开门锁可能只需几分钟;猫眼只能适用于在家的有限场景和时间,家人外出时就彻底失效。

智慧视频门铃身量很小,但却很万能,不仅仅能把坏人挡在门外,让家庭安防变得实时不漏,日常使用场景也很多元——彻底解决了传统门铃和猫眼的种种痛点。

在洗手间洗澡、厨房做饭时不容易听到门铃声;

家中老人听到敲门时,着急跑向门口开门,很容易发生滑倒等安全隐患;

家中无人时,快递会送货到门口。如果快递丢失,就会产生扯皮,到底是快递没送到,还是被人人偷拿了?

担心老人出门买菜、遛弯是否回家?智能门铃可以第一时间通知。

门口出现的各种小广告到底是谁贴的?

不再一一枚举。

总之,智能视频门铃的出现,如同聘请了24小时课恪守职责的私家门卫,无论你身在何处,随时可以查看谁在门外。

它不仅适用于家庭,也适用于短租公寓、长租公寓等等。

比如,Airbnb的业主们,可能想知道,入住他们房子的到底都有谁,租客会不会偷带一堆狐朋狗友上门——室内摄像头涉嫌侵犯住户隐私,但室外的智慧门铃却避免了这一尴尬,而且业主们也能实时查看,把非预定客挡在门外。

所以,如果你是电商用户,如果你使用上门服务,如果你家里有老人孩子,如果你认识到了传统门锁门铃和猫眼的脆弱,如果你担心洗澡或者爆炒时错过门铃,你都需要一款智慧视频门铃——只需付出199元。

智慧视频门铃的普及前景,是吸引谷歌、亚马逊、小米等巨头陆续入场的原因。

今年3月,亚马逊通过收购智能家居公司Ring,进入了智能视频门锁领域,收购的交易金额超过了10亿美金。Ring的产品和叮零门铃类似,早在2017年6月,它的用户数就超过了100万。

而在去年9月,谷歌收购的公司Nest也推出了智能门铃产品Nest Home。

功能满分,价格一折,为何优选叮零门锁?

如果你下定决心选购一款智能门铃,综合功能、价格、颜值,叮零智能门铃绝对是优选项。

除了智能视频门铃的常见功能,叮零门铃还有一些贴心惊喜的功能和设置。

第一,更智能,只记录有用信息,不是傻大笨粗24小时连续记录,智能识别家人、亲朋、陌生人等。

有些智能门铃像鹦鹉学舌一般,24小时连续实时记录门外情况——但其实用户压根没时间24小时盯着门外,用户关心的是“有人来历,门外是谁”。

叮零门铃显然很善于抓重点,它只记录需要记录的有效事情。

何为有效?叮零门铃采用了PIR人体侦测,只有当门铃检测到有人在门前移动时,门铃才会快速启动拍摄视频,并推送给用户。无人时则进入超低功耗休眠状态。

配合小米的人脸识别技术,叮零门铃能识别并记录每一个门外来客,可以智能区分家人、朋友、陌生人等等。

比如,提前把父母添加标签后,门铃检测到他们的人脸信息,就会实时推送给用户,第一时间知晓父母安全到家了。

第二,实时对话,远程“待客”。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

如果亲朋上门了,家里无人怎么办?

不用担心,叮零门铃帮你远程待客。只要家门口有人按门铃,叮零门铃链接的米家APP,就会立刻通知用户,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和门外访客远程视频通话。

当然,其他人员上门,用户也能有所区分,得体对待。

第三,变声对讲,单身女士的“暖男护卫”。

前段时间,有位温州单身女士,遭遇到了上门快递员的暴力性侵,尽管强奸未遂,但是却对这位单身女性造成了身心伤害。

还有一些不法人士,会冒充快递员、外卖员等,专挑软弱的单身女士,欲行不轨。

举个例子,我身边有位女性朋友,因为外卖迟送了2个多小时,所以给了差评。之后接到了外卖员的恐吓电话。

心惊胆战的女性朋友不敢一人在家,下班时邀请了一个男同事一起回家。外卖员果然来了,敲门一看是男人开得门,悻悻然走了。

贴心的叮零门铃很关爱单身女士,专门推出了变声对讲功能。

所谓变声对讲,就是可以选择大叔、小丑等的声音,与来访者远程通话,让门外的陌生人不知道你的真实情况。

靠谱的男朋友不好找,不妨买个叮零门铃吧。如果我这位女性朋友使用了叮零门铃,就可以通过变声功能,把上门的外卖员吓走,而且,她还可以通过叮零门铃进行录像取证,后续可以报警。

第四,叮零门铃身处小米系,可以和米家智能家庭实现互联互动,具体示范场景如下:

  1. 有人按门铃时,小米AI音箱/小爱闹钟/yeelight语音助手)播放指定内容通知家人,如“主人,有人按门铃”
  2. 孩子独自在家时,陌生人按门铃,小爱AI音箱播放“宝宝,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孩子独自在家更安全。
  3. 当门铃被拆除时,可以控制家中小米电视发送通知。
  4. 当检测到门口有人移动时,控制网关进入警戒模式。

等等。

换句话说,如果你买了其他公司的智能门锁,无法和智能家居互联互通,很多功能使用起来不方便。但叮零门铃身处小米大家庭,可以和小米生态系的其他智能家居无缝协作,优势明显。

第五,这么智能的门铃,安装麻烦吗?会不会被盗走?

叮零门铃不需要打孔,打孔影响美观,而且操作麻烦。叮零门铃背部的3M强力胶直接贴到门上,强度如同铆钉,膀大腰圆的壮汉也撕不下来。

叮零门铃还有防拆报警功能,暴力拆卸时设备自动响起报警声并发送推送。

第六,云存储无需买卡,续航时间长。

360的智能门锁,需要额外再买个储存卡,储存卡万一被盗,家庭隐私也有泄露风险。

但叮零门铃不需要额外买卡,其使用的云储存方便又安全,随时随地用手机查看云端存储视频,不用担心储存卡遗失而有人拿到您家门前的视频记录。自己不解绑设备,别人带走门铃等于带走一块板砖。

叮零门铃不但贴心周到,耐力也好。

不像美国家庭的房子,门外都有插座,国内楼房家庭门外无插座,因此,叮零使用的是四节电池,安装方便,续航时间长达六个月。

第七,高富帅团队。

产品好不好,团队很关键,2015年成立的疯景科技,作为小米生态链企业,虽然公司不大,但团队能力很强。

其之前研发的科技产品“米家全景相机”荣获2017年德国IF金奖,成为全球获得此殊荣的75件产品之一,比尔盖茨也是这款产品的用户。

叮零门铃的研发团队,来自中科院、腾讯、索尼、华为,设计团队则来自诺基亚、松下、中央美院等等。

第八,价格太划算,谷歌和亚马逊的一两折。

高性价比,是小米系产品的共性,叮零门锁尤为明显。

先来看看谷歌和亚马逊吧。

谷歌旗下的Nest Hello,在欧洲售价约2100元,在美国售价约则1470元。

而亚马逊旗下的Ring,今年发售的第二代智能门铃产品,在其官网的销售价,高达199美元。

再来看看360智能门铃,已经比谷歌、亚马逊低了一大截,349元。

叮零门铃的售价,显然是最有优势的,其正式售价,单品249元,套装299元。

但明天10点在小米有品上线的众筹,比正常发售价又低了一大截,门铃价199元,门铃套装也只要229元。这个价格,相当于谷歌、亚马逊的一两折,360门铃的6折!

总结一下,叮零门铃的优势在于,功能齐全,还有变声等额外惊喜;安装方便、防盗防撕,续航时间长;身处小米智能生态大家庭,互动互联方便;价格最低廉;团队还强大!

所以,叮零门铃不仅仅是中国用户选购门铃的首选项、优选项,可能还是必选项!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