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什么是芬太尼?为何如此受关注?

保罗·杨森博士是杨森制药公司的创始人,研发了80多种对人类、植物及动物有极大帮助的药品,芬太尼便是其中之一。

1960年,保罗·杨森首次成功合成了芬太尼(Fentanyl),是比吗啡镇痛效果更强、副作用更小的镇痛药。1974年,成功合成舒芬太尼(Sufentanil),1976年成功合成阿芬太尼(Alfentanil),1990年成功合成瑞芬太尼(Remifentanil)。

芬太尼为阿片受体激动剂,属强效麻醉性镇痛药,药理与吗啡类似,,其镇痛效力约为吗啡的80倍。镇痛作用产生快,但持续时间较短,静脉注射后1分钟起效,4分钟达高峰,维持作用30分钟。肌内注射后约7分钟起效,维持约1-2小时

芬太尼是一种镇痛类药物,但滥用也会上瘾,在美国,阿片类药物成瘾成为一个大问题。
2013年至2015年,美国人均使用阿片类药物的时间为17.4天,远高于其他发达国家。美国人口占全球5%,消耗的阿片类药物却占全球的80%。
美国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美约有9180万12岁以上的美国人使用阿片类处方药,约占人口总数的1/3;超过1150万人承认滥用阿片类药物,占人口总数的4.3%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