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实力悍将”联想Z5s发布!联想手机完美收官2018

  近日,联想在北京联想全球总部举办"来了!实力悍将"新品发布会。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在现场正式发布了搭载骁龙710芯片的"强悍实力 变焦三摄"联想Z5s,"划时代超旗舰"联想Z5Pro 855版,以及升级版联想S5Pro。同时,基于Android P优化升级的ZUI 10也同期发布。

  常程在发布会上还公布了"超级玩家"计划,被选中用户将免费体验和使用联想Z5s手机,并参与到今后Z系列产品的设计环节,共同推动联想手机进步。

  由于此前在微博预热阶段多次对标小米8等旗舰机型,联想Z5s引起了网友不小的期待。

  很显然,同做为千元档手机,联想Z5s的后发优势非常明显。对比同级别的小米8青春版,小米8青春版搭载的骁龙660 AIE处理器已经远远落后,其性能与时下主流的骁龙7系列、骁龙8系列早已不能相提并论。

  而联想Z5s在处理器方面,搭载了骁龙710 AIE Turbo处理器。这款处理器采用了与骁龙845相同的10nm工艺,主频高达2.2GHz,在提升画面渲染速度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运行功耗。同时,它还搭载了Game Turbo引擎,对游戏模式进行了深度优化,游戏效果全开也毫无压力。

  常程表示:“联想手机已经成为腾讯游戏TGPA性能优化合作伙伴,王者荣耀满帧运行甚至可以追平骁龙845。”

  屏幕方面,小米8青春版采用了刘海全面屏,而联想Z5s采用了6.3英寸水滴全面屏,作为联想所有手机中首次采用“水滴屏”设计的一款产品,它的屏占比达到了 92.6%。屏幕比例为经典的19.5:9,视野效果远超刘海屏设计。

53

  摄像头方面,可以说有着绝对的优势,后置三摄1600W+800W+500W,长、广、深三镜组合,对于这个组合,绝对是良心中的良心。其中它的 1600 万像素镜头采用 6P 镜头,F1.8 光圈,800 万像素长焦镜头支持 2 倍光学无损变焦,支持 HDR 逆光拍照。如此豪华的加持,手机的画面解析力与拍摄性能将更加出色,以无损视角人像模式以及无损光学变焦,带来更好的拍照享受。

  另外,联想Z5s还支持纳米级整机P2i级防水,防雨淋、防泼溅,让用户在生活场景下放心使用。

  价格方面,其4GB+64GB的基础配置售价仅为1398元,6GB+128GB的顶配售价为1898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 Z5s 的发布会上,联想还带来了搭载骁龙 855 平台的Z5 Pro 855版,这一款手机非常引人注目,配置有12GB的运行内存,主频达到2.84GHz,这也是高通首款7nm工艺的处理器,功耗降低了20%,还将带来强大的GPU能力。

  安兔兔跑分超过37万,与此同时,外观还会采用了红与黑的超级跑车经典设计。与跑分30万上下的众多845旗舰机差距极大!保证了这款手机同时打开数十个应用都不会卡顿。

  相机方面,后置1600 万像素(IMX519)+2400 万像素(IMX576)双摄,前置1600 万+800 万前置 AI 双摄。3350mAh的碳纤黑电池,支持 18W 快充。

  而且在价格方面,实在是令人出乎意料。联想Z5 Pro 855版6GB+128GB售价为2698元;8GB+128GB售价为2998元;8GB+256GB售价为3998元;12GB+512GB售价为439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