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途歌1500元押金退还难,共享汽车春天还有多远

作者:琼凉

来源:GPLP(ID:gplpcn)

近日,一则共享汽车途歌1500元押金退不了的消息将途歌推到了舆论的风口,如今共享单车的热潮已经褪去,难道共享汽车的风口还没有吹起来的时候就要落下?

据公开资料显示,途歌在今年10月8日刚刚完成1000万美元的融资(2018年共计融资3600万美元)。然而短短两个月后,网上竟曝出途歌押金退不出来的丑闻,难道是刚拿到钱就烧没了?还是钱没有到位?

GPLP君了解,从12月10日以来,不少用户纷纷前往北京市东四环的途歌公司总部讨要押金,但途歌只给出了每天15个用户的承诺,照目前看来,退押金的队列已经排到明年了。

时运不济,各种欠费

12月10日上午,途歌公司的门口已经人满为患,而这些人正是前来索要押金的用户们。有人表示,途歌公司承诺7天退押,如今耗了近一个多月之久,押金还没有到账,虽然途歌方面解释是因为系统升级审核慢,然而拖至一个月的时间似乎有点久了。当然除了用户的押金问题,途歌公司的服务商们(停车场相关人员和地勤人员)也来到公司门口讨要欠款。据称,民警已经介入调查。

据途歌内部人员称表示,北京区域的垫付金已经有三周没有报销,且拖欠地勤人员近30万元,拖欠供应商近100多万元。

除讨要欠款外,市场上还能找到的途歌共享汽车已经为数不多。根据一位身处成都的记着报道,在成都本地的途歌共享汽车仅剩下一辆,当GPLP君打开途歌APP后,身处北京的GPLP君表示在经过全城重点繁华地段定位后数量稀少,反而在地图上标有很多停车场和指定加油站。

郑州达喀尔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称,公司计划收走租赁给途歌的200辆车,这一消息让途歌雪上加霜,市场上的共享汽车本就少的可怜,如今还要回收,这不是要了途歌的命。

市场上没了车,也就断了收入,如此下去,如果没有一个新的规划和发展策略,公司的情况只能继续恶化下去。

GPLP君还记得曾在2017年10月25日,共享租车平台EZZY宣布倒闭清算的日子,途歌如今面临的困境和当时他们面临资金链断裂、公司欠款何其类似。

共享不是一本万利 因为变数太多

相信享受过2015年到2016年滴滴、快滴补贴福利的人都不会忘记当年巨头们烧钱是多么的凶猛,然而至此一战,投资方再也不会像当年一样以大幅补贴来占领市场,野蛮的内耗就此结束。

就像近一年来由于资本寒冬,共享单车的补贴大战已经结束,作为曾经的巨头之一小黄车陷入困境。共享汽车也随之开始降温。

当然,途歌面临的不仅是外部资本支持的减弱,而且也遭受在用户管理等方面的挑战。

来源:微博苍山清原

据一位网友称,维修店途歌的损毁程度不堪入目,主要原因是由于低素质用户在车上的不文明行为使得车内环境很糟,且还有些车的加油卡被偷走,钥匙门被破坏等问题。这显然一副不是自家车不知道心疼的样子。

此时你是否会联想到共享单车的遭遇?轮胎被拆,链子被卸,手把被拧断,或是被直接扔到河里...想想都觉得惨不忍睹。再回看共享汽车,也就明白了。

甚至,有甚者竟然在网上直接售卖途歌的共享汽车。我的天...不知途歌官方知道这消息后心理会作何感想?

显然,共享汽车并不能像共享单车一样用量来覆盖折旧和破损的车辆一样简单,共享汽车的损坏处理问题以及盈利模式都是需要未来探索的话题。

据了解,有网友在贴吧发布了如何获得押金退还的方式,其直接的方式就是登门拜访。在用户扎堆退押金的压力下,途歌的明天在哪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