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赶紧升级微信!不只有看一看,还有这些实用功能!

  今天傍晚,腾讯悄无声息更新了微信的7.0版本。与此同时,腾讯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发布朋友圈引用王阳明的名言称:“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心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仿佛是对新版微信开屏页面的解释。

  与微信平时更新截然相反的是,此次微信的功能可谓“石破天惊”。因为这次更新不仅功能增加更多,就连界面也变得耳目一新。新版本有着更清新直观的视觉与操作体验,同时在表情面板,可以拍自己的表情,而聊天输入框,长按可以换行。

  还有,在聊天详情页中,可以给单聊设置强提醒,再也不怕老板和女朋友找不到你;另外添加了「时刻视频」功能。

  最新功能显示,用户点击文章下方的“好看”,就能将文章分享到看一看的“好看”页面,用户可以“看一看”里面可以阅读朋友认为好看的文章。

  据称,微信看一看会综合考虑文章在“好看”的热度、用户的兴趣、文章质量等多方面因素,对朋友认为好看的内容进行综合排序。

  支付上,微信将钱包功能改为支付功能,其中表达的意义更加明确,微信将全面确认具备移动支付功能,让用户直接使用。支付界面,之前的灰色界面也变成了现在的清新一绿,零钱功能变成了钱包功能。

  微信支付之前的修改支付密码,亲属卡,支付安全,帮助中心等功能,现在都统统转移到了钱包功能模块内。

  此次还应该留意一个全面搜索功能,之前全面搜索功能语音入口并不明显,而这次功能做出了优化,更是可以直接进行语音通话识别,话筒更是从右边移动到了键盘的中间位置。

  目前,安卓版还停留在6.7.3版本,预计稍后会同步更新。(内测链接在科技先生公号回“内测”)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腾讯官方表示,近期发现订阅号升级服务号功能存在被滥用的情况,且升级时消息提醒的切换对用户造成骚扰,为此,订阅号升级服务号功能将于2018年12月27日下线。

  如果运营者需要变更公众帐号类型,可使用帐号迁移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