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上掉馅饼 刚被上海监管局警示的游久游戏遇上行业松绑

作者:拾叁

来源:GPLP(ID:gplpcn)

游久游戏的运气太好了。

12月20日晚些,游久游戏刚公布称,因4亿亏损提示不及时被上海监管局警示。21日公司股价本应该大跌,谁曾想游戏行业被暂停的版号审批将会被放行的消息被爆出,当天却涨停。

那么,如果不是这次行业利好,游久游戏这个公司真实成色几何?

多次引来警示函

12月20日,游久游戏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警示函。上交所称,公司业绩预告中披露的净利润与实际业绩存在较大差异,对业绩由盈转亏的风险提示不准确、不充分、不完整。

GPLP君发现,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游久游戏)对业绩的披露是煞费苦心。2018年1月31日,游久游戏公告称公司2017年业绩预计由盈利约1000 万元,但是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游久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游久时代)实际业绩达不到预期,预计会对其商誉计提减值约2.5亿元,所以公司 2017 年业绩预计由盈利 1,000 万元左右转为亏损 2.4亿元左右。

2018年 4月19 日,公司披露业绩预告做更正公告,由于预计对游久时代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2.85亿元、对太仓皮爱优竞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股权计提减值准备等原因,预计2017 年度实现净利润约 -3.94亿元。

2018 年4月28 日,公司披露 2017年年度报告,2017 年度实现净利润约-4.23亿元。

游久游戏信息披露的事情捂捂藏藏,对业绩由盈转亏的风险提示不明确、不充分、不完整,可以说是损害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而这也不是游久游戏第一次收到警示函,2018年1月8日,游久游戏因在其所属网站发布有关区块链的消息,有蹭区块链热度的嫌疑从而引来了上海证监局警示函;10月11日,因公司2017年底发布董事吴烨6个月内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游久游戏总股本1%的承诺,但实际增持股份仅达0.036%的事件,又引来上海证监局的警示函。

苦苦支撑的游久游戏还能坚持多久

根据财报显示,游久游戏营业总收入近3年来呈下降趋势,从2016年的3.08亿到2017年1.77亿,到今年三季度的0.85亿;更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前三季度还在盈利的游久游戏,到第四季度净利润亏损额达到了4.22亿。

对此,游久游戏在其公告中回复到,公司 2017 年起营业收入及毛利呈连续下滑趋势,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为游久时代主要业务收入来源手游、端游以及广告收入持续下降,游久时代 2017年的营业收入从一季度的 5,605.81 万元,逐渐下滑至四季度的 3,580.80 万元。此外,由于个别核心管理人员及技术员的离职和更替,导致游戏产品的推出有所推迟。

进入2018年以来,业绩不振的状态依旧延续,2018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分别是,2448.38万元、1690.02万元、475.65万元,苦苦支撑的游久游戏还能坚持多久呢?

12月21日,传来了一个对游戏行业利好的消息,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在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表示,首批部分游戏已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这意味中断8个多月的游戏版号审批工作将回归常态,这无疑对游戏行业的士气有了极大的提升,尤其是在目前游戏“寒冬”的状态下。受到此消息,股价下跌到3元线的游久游戏盘中迅速拉伸涨幅一度超过了10%。

“寒冬”下的游戏行业看见了曙光,游久游戏能否借此机会,展望未来发展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