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国外也凉凉!ofo在新加坡被催缴51.1万美元物流欠款

  科技先生12月29日讯,近日ofo的押金危机不断爆发,目前已波及到海外业务。据新加坡当地媒体12月28日报道,目前至少有两家当地公司发出信函,要求ofo支付他们51.1万美元的物流服务欠款。

  SB Express公司律师本月已向ofo发出缴款通知书。

  像很多国内用户一样,越来越多的新加坡当地用户要求ofo退款,不少用户为此在ofo的Facebook新加坡官方页面留言。

  2017年7月,新加坡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就曾警告共享单车企业,要求解决乱停乱放现象,甚至暗示如果乱象得不到解决将会取缔此类商业模式。这也使得ofo在新加坡的业务一直面临巨大的压力。

  今年10月,由于当地交通部门对共享单车公司施加压力,ofo在新加坡运营陷入巨大压力。ofo虽然获准继续运营的权利,但其自行车数量也已被迫从2.5万辆削减至1万辆。

  今年6月,就有媒体曝出,已经有50%的ofo小黄车新加坡团队员工接到了裁员通知,在新加坡当地的一个物流公司内,ofo正在进行打折促销,价格为每辆50新币,折合人民币约240元。

  对此,ofo方面回应:“ofo与新加坡的一家货运代理/物流公司有业务往来,并已同意支付服务相关费用。鉴于ofo正在与该公司进行商讨,我们认为对方此时采取此行动过于激进。ofo在考虑诉诸法律手段的同时,也在真诚努力地避免ofo财产被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