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世界

华为公布方舟编译器开源官网,源代码托管在华为开源平台

科技先生 8月31日讯 华为公司今天公布了方舟编译器的开源官网https://www.openarkcompiler.cn/home,并公布源代码,源代码托管在华为开源平台。通过方舟编译器,华为改变了安卓APP的运行效率,带来安卓划时代的性能提升。为了打造开放健康的生态,华为公司决定对其进行开源,同时,华为还将投入资源推动开源基金会,助力鸿蒙系统的开源生态发展。

方舟编译器是为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多种芯片平台的联合编译、运行而设计的统一编程平台,包含编译器、工具链、运行时等关键部件。 方舟编译器还在持续演进中,陆续将上述能力实现和开源。

智能时代,万物互联,终端设备复杂多样,逐步形成以手机为中心,多设备互联互通的发展趋势。

终端设备多种多样,应用场景层出不穷,编程语言、运行环境多样化,不同编程语言之间的互通效率持续影响应用性能,不同设备平台的差异对开发者带来不便。

通过多语言统一IR表示,可实现应用中多种编程语言联合编译优化提升性能;在支持多平台的同时,根据设备特征提供便捷的开发与部署策略提升效率。


方舟编译器的优势

多语言联合 将同一应用中的不同语言代码联合编译、联合优化,消除语言间的性能“鸿沟”,降低开发者的优化成本


轻量运行时  通过编译器的语言实现能力和优化能力增强,应用运行时的开销更小


软硬件协同  编译器与芯片实现软硬件协同优化,充分发挥硬件能效,应用体验更佳


多平台支持   支持面向多样化的终端设备平台进行编译和运行,根据设备特征提供便捷的开发与部署策略,提高开发效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