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苹果股价暴跌近10%,巴菲特损失28亿!

  科技先生1月4日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向投资者表示,由于iPhone在中国市场不景气,该公司下调了今年第一季度营收预期。2019 财年一季度营收指引从 60 天前的890- 930 亿美元下调至 840 亿美元。

  于是,美股周四大幅收跌,苹果领跌美国科技股,跌9.96%报142.19美元,收创逾一年半新低。一直以来持有大量苹果股票的股神巴菲特也损失惨重,一夜之间损失了 28 亿美元。

  随着iPhone升级市场走软,在短期内,苹果的营收受到了巨大影响。自2018年10月3日股价创52周新高涨至233.47美元以来,苹果股价累跌约39%。而这可能还并没有结束。有一些分析师表示2019年上半年中iPhone销售状况还将保持惨淡,甚至比2018年下半年更加惨淡。

  D.A. Davidson公司高级分析师汤姆·福特(Tom Forte)表示,鉴于苹果传统上的强势地位,其业绩预期声明令人意外。他表示:“我们知道iPhone销量疲弱,但不知道具体程度。”

  要知道,在中国市场上,苹果手机不景气,但其他手机品牌的销售量增长并不小。根据赛诺的数据,2018年11月华为手机销量同比增长35%,销售增长最快的正是华为Mate 20 Pro。

  随着国产手机,以华为为首的品牌的发展,苹果手机的销售量将会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