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外媒打脸库克“甩锅中国论”:定价一直不符合行情!

受iPhone销售遇冷的打击,苹果在资本市场的负面影响继续发酵。1月3日,苹果暴跌9.96%,创六年最大单日跌幅,市值缩水4460亿美元。

连“股神”巴菲特也被割了韭菜,其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作为苹果的第二大股东,已经亏损了约有30亿美元。

 

苹果在新年伊始就宣布下调了第一财季的营收预期,同时苹果CEO库克在致股东公开信中解释道,造成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大中华区市场的宏观经济下滑超过了他们的预期,尤其是中美之间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加剧了这种下滑。

库克还抱怨称,“这种影响也开始体现在消费者身上,越来越少的人前往我们在中国的零售店和经销商。”

 

然而,对于这种甩锅中国论很多人都不能认同,难道苹果公司心里没有点数?

据彭博社报道,MSA Capital管理合伙人评论称,苹果手机的中国定价一直都不符合行情,在中国有华为、OV、小米等强劲的竞争对手,他们的价格仅是iPhone的一半,甚至更低,所以(库克)把苹果困境与贸易战直接联系起来是不公平的;同时,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自2017年开始下降,而苹果从未提到这个趋势。

 

伯恩斯坦公司高级技术研究分析师萨克纳吉也认为,“苹果正在失去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我认为,这是因为它的产品价格非常昂贵,在消费者的眼中,在那个价位上,它们没有提供足够有说服力的理由让他们换掉旧手机,这才是苹果的核心挑战。”

昨天,正是苹果公司成立的42周年的纪念日,回顾2007年发布的第一代苹果,可以说苹果将我们领进到智能手机的时代,从那时候苹果逐渐走像智能手机行业的市场地位的时候,乔布斯也被视为智能手机的领导者。

但属于苹果的辉煌时光,可能已经是昨日黄花,一去不复返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