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享物说小红花联盟落地,助力品牌营销新模式

 

谈起小红花,或许大多数人都会联想到上学时期,老师通过小红花来对学生的优秀表现进行奖励,但如今的小红花却被享物说赋予了另一层意义。

此前,享物说发起小红花联盟,为品牌商家提供专业的获客及忠诚度管理方案。享物说是“只送不卖”的二手闲置交易平台,以小红花兑换商品为主要模式。如今宣布其与中信合作、推出小红花联盟,大量的商家将会从中受益。

而小红花也将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品牌商家对小红花趋之若鹜

享物说方面的数据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2300家品牌商家入驻享物说,与享物说方面合作,将相关商品免费送与用户。

而品牌商家与享物说合作正是因为权衡了投入与产出成本之间的轻重关系。商家所投入的成本能在享物说这个平台上带来更大的回报。其平台里的小红花拥有巨大潜力,可帮助商家获客、提升商家的用户粘性。

一方面,小红花可帮助普通商家获客。

 

根据QM数据显示,2018年的9个月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跃的用户净增只0.34亿,用户增长速度开始放缓。这也就意味着普通APP的增长已到达天花板,流量开始稀缺,商家只能重新开始谋求获客流量。而此时享物说凭借社交裂变衍生出的巨大流量成了商家极为渴求的。

据享物说发布会消息,其成立14个月累计用户超5500万,月活2500万,正是因为借助了社交裂变,比如拼团、砍花等方式才能在半年时间内使用户数迅速增长到5500万。

 

另一方面,小红花可帮助平台型商家提升用户粘性。像中信信用卡,其积分可兑换商品,但兑换的商品只局限于平台固定商品,比如小功率吹风机、电饭锅等,用户可选择性很少,用户通常选择某张信用卡的一部分理由,正是在于其积分可兑换的商品种类丰富,可以找到自身想要的产品,因此作为中信信用卡这样的平台,也在极尽可能的拓展积分兑换商品的种类与数量。

但这样仍然不能满足用户通过积分置换商品的需求,而用户如果可以通过将积分兑换成享物说平台的小红花,则意味着用户有着更大的选择空间,一方面是二手商品,另一方面享物说平台上有着更广阔的商家商品,商品种类涵盖日常所需,且价格由高到低不等,更能够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

因此,中信与享物说的合作,可以提升自身的差异化竞争力,让原本可供兑换的积分商品,间接转变为无限,从而提升用户对于自身的消费频次,增加粘性。

小红花联盟落地,未来可能惠及线下商家

享物说发起的小红花联盟,重点在于通过小红花,让商家的积分有着更大的使用场景,进而让商家平台的用户与其形成更大的粘性,实现营销价值。

目前已有大量的线上商家加入小红花,但未来像打车、酒旅、线下零售等等产业,一部分平台也同样有着提升自身用户粘性的机会,同样有机会加入到联盟中。

若未来小红花联盟能够给线下商家赋能,则覆盖范围也就扩大,到时候将会为整个线下产业带来营销赋能,以及更高的曝光度。按照目前腾讯与阿里新零售之战的形式看,因他们的竞争在为线下商业铺路,以后可能会涌现很多新奇的商业物种,而享物说也许就是其中的一匹黑马。

对于线下商业而言,商家们都需要面对淡旺季交替,居高不下的闲置率一直是长期困扰的难题。小红花,本身就打通闲置物品流通率低的关键钥匙,其在线上帮助了大量的闲置物品进行流通,那么在线下也将有可能让一些商家的闲置率得到解决。

由于小红花本身的模糊性,用户接受商家的赠送也更为容易,并且能够极大程度上感受到商家的善意,接触到自身感兴趣的商家后,将很有可能成为忠实用户,形成持续性消费。此外再加上享物说拥有5500万注册用户,背靠微信社交关系链,有着拼团等诸多线上场景的加持,一个普通的线下活动将会形成大量的线上曝光,效果也将高于传统的微信营销,线下商家也将迎来更大的营销机遇。

小红花联结万物,未来将打通线上与线下的全方位场景,在金钱交易之外,创造出不同的产业流通场景,商家与用户以及享物说彼此之间将会形成更大的共赢。

小红花的未来,是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享物说创始人孙硕说,“和金钱相比,小红花积分由于价值更模糊,也能更多的减少摩擦,提高交易效率。”正因小红花的天然模糊性,可让用户淡化价格上的敏感度。享物说本身具有一定价值,同时作为社区,又能联结商家与用户的关系,所以在此基础上的交易又覆盖了一层“赠送”意义。

“赠送”是富含着温暖色彩的词,它更容易渗透万物之中。在享物说平台中,用户通过“赠送”解决闲置品问题,商家又可以通过“赠送”来联结用户实现品牌价值之间的传递,同时另一方接受的用户又能感受到“赠送”的真正价值所在,“赠送”由此渗透万物,享物说便成了一个“价值”传送的平台。

 

联接万物的方式不仅只有金钱交易,还有情感渗透。享物说在模式上另辟蹊径,用温暖联结万物,让整个平台温度上升。与此同时,公益脚步也从未停止,其联合WABC推出“小红花点亮梦想”公益活动,用户可通过平台以捐献小红花的方式,助力精神障碍人士得到渲染世界的画具。

享物说此次与品牌商家、中信的合作意味着小红花联盟的营销价值正在进一步确立,同时这也将会推动小红花的价值,未来的小红花将会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文/首席发言者公众号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