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微信又有新功能?餐饮行业将迎来一波红利

  科技先生1月5日讯,2018 年 11 月 30 日,微信官方宣布将暂停漂流瓶功能相关服务。但最新的微信 7.0 版本中," 漂流瓶 " 功能依然保留在发现菜单。

  近日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腾讯正在用“附近的餐厅”取代漂流瓶的位置,但该功能目前尚处于灰度测试阶段,只在广州地区开放内测。

  在“附近的餐厅里面”,分为美食圈、找餐厅、我3个栏目。其中,美食圈会显示餐饮信息,按照餐厅名和菜品照片两个维度,受欢迎程度高的餐厅则会在下方予以推荐。

  而“找餐厅”则更偏向于社交,可以查看多少个好友去过某家餐厅,并且,单个餐厅分享信息之下既有相关公号的推荐文章,另外“附近的餐厅”还有一个叫“发印象”的悬浮入口,用户还能发表照片、评论。

  此次上线“附近的餐厅”相当于开放了一个和“朋友圈”同级别的入口,比之小程序引流作用将更加明显。关于这件事,有网友认为,这个功能相当于开放了一个和“朋友圈”同级别的入口,比小程序引流作用将更加明显。

  不过也有网友调侃:应该有个“附近的前任”、“我觉得附近的厕所更实用”......

  你对更新后的微信有多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