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日产汽车前董事长被捕后,高管Munoz宣布请假处理此

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产汽车高管Jose Munoz因管理层突然变动而休假。目前,日产汽车正在处理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后的事宜。

11月19日,日产汽车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因被控金融不当行为而被捕,拘留在一所拘留中心,之后又因进一步的指控再次被捕。

日产汽车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高管Jose Munoz已经请假,“以使他能够帮助公司专注于处理这个起件引发的一些特殊任务。”

日产的一位发言人说,因此,他原定下周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的露面将被取消。

卡洛斯·戈恩被捕震动了汽车行业,并使日产与法国合作伙伴雷诺的关系紧张。而Jose Munoz被很多人认为是戈恩的亲密盟友。

这促使日产汽车进行了一些自我反省。该公司承认,自20年前戈恩将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从危难边缘拯救出来,帮助这家公司扭亏为盈之后,他被赋予了太多的权利。

在戈恩被捕后,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Hiroto Saikawa解除了戈恩的董事长职务,并呼吁进行改革,以削弱控股股东雷诺的影响力。

Jose Munoz是日产汽车的首席绩效官。2004年,他加入了日产汽车在欧洲的业务,并在全球金融危机后带领该公司在北美进行了雄心勃勃的扩张。

从那以后,日产汽车成功地提高了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但过去几年该公司在该地区的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原因是该公司的汽车大幅打折。

今年早些时候,日产任命Jose Munoz负责其在华业务,并计划在未来几年提高在华销量。自那以来,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一直显示出放缓的迹象,促使通用汽车在未来几个月削减了在华生产计划。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