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董明珠承诺兑现,格力电器人均加薪1000,但这些人除外

  科技先生1月9日讯,今天网上流传出了一份所谓格力电器内部员工加工资的文件,其中特别标注有:经公司研究决定,自2019年元月起,根据不同岗位给予薪资调整,总共增加薪酬在10亿元以内,主要涉及技术类岗位、管理类岗位、技工类岗位以及生产与辅导类岗位。

  对于这个文件的真实性,格力方面已经证实,确实是真的,具体的涨薪实施时间是自2019年元月起执行,员工涨薪的实施范围为2019年元月15日在职且已试用转正的员工。

  同时,格力方面表示,此次宣布的“全员加薪”并非真正意义上覆盖所有员工。“我们这次的调薪和之前一样,只针对普通员工,中层以上领导是不参与的。”

  这是继2016年11月份的全员加薪以来,格力电器的第二次全员加薪。格力电器当时规定,在员工现有月工资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发1000元。入职满3个月的员工,除过特殊议薪人员外,都可获得加薪。

  2018年12月份,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称,2018年格力电器的营收增长500亿元。在9月份,格力电器已经完成了2017年全年的目标。格力电器在2017年的营收为1482.86亿元,也就是说格力电器在2018年的营收将达到2000亿元。

  在员工福利层面,董明珠在2017年2月做客人民网直播节目时宣布:“格力员工都要享受两房一厅,我掏钱!”进入2018年,董明珠更在多个场合提及要给员工“一人一套房”。最新的消息是,2018年8月,格力电器人才公寓项目在珠海举行奠基仪式,据悉该项目计划在2021年落成,交楼后只租不售,首期合计3180套住宅。

  由于此次格力电器将总薪酬限制在 10 亿元以内,和之前董明珠和雷军的赌约数字一致。对此,不少网友打趣称这 10 亿有可能是雷军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