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GPLP原创美国2018年风投成交额131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编译:何维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8年, 机构投资在私营公司上的金额创下了历史新高–远远高于此前互联网热潮时的融资水平。

 

根据PitchBook和全国风险资本协会周四公布的数据, 去年, 投资机构共计投资8949个项目,成交额达1310亿美元,打破了2000年1000亿美元的成交记录。

 

2018年的交易总数较前一年下降了约5%,尽管成交额较前一年的830亿美元增长了57% , 但交易数量却有所下降。

 

共同撰写这份报告PitchBook风险分析师卡梅伦斯坦菲表示, 尽管交易较少, 但创业企业的天价标签占了历史新高。

 

超过61%的成交额为5000万美元或更多。这促进了各个投资阶段的发展和平均交易规模以及公司估值。但由于风投们在投资后需要长时间的退出期,盈利也变得越来越难。

 

公开上市

 

据介绍, 2018年被投公司最终上市的数量创2014年以来的最高值,同时风投的退出额达1200亿美元,比2017年增加 33%, 这主要得益于首次公开发行 (ipo)和收购。

 

今年的市场状况可能会给风投们带来麻烦,因为如今的股市正从二战以来的历史最长牛市中喷涌而出, 投资者们担心全球经济形势受到抑制、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和美国政府关门等因素。

 

硅谷银行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贝克尔表示: “如果我们看到投资者将情绪从 ‘ 贪婪 ‘ 转向 ‘ 恐惧 ‘, 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以市场标准定价的案子可能会转变为依赖私人资本来避免定价。

 

政府关门可能会导致2019年IPO的数量减少,为了在证交所上市, 公司需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但一个相关部门在政府支出法案签署之前已经关闭。斯坦希尔说, 一些一直计划在今年1月上市的公司正被迫推迟上市计划

许多价值超过1 0亿美元的公司都表示计划今年上市,其中Airbnb,、Uber、Lyft、Pinterest、Slack 和Palantir都在披露的名单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