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realme X玩碰瓷 真不如Galaxy A60实在

  青春不留白,美好永留存,每一位年轻人都需要一部精美设计的手机,纤薄时尚的设计、出色的拍照能力、聪明的智慧交互是时代青年手机的三大关键要素。

  近期,OPPO推出了一款realme X新品,售价跟最近火爆的三星Galaxy A60相近,一时间令消费者购机出现选择困难症。事实上,起步定价1499元的这两款手机,设计理念不同,各有千秋。

  虽然realme X有花哨的弹出式镜头,也在个别元器件参数上做文章,却细节能力不足,有很多蹩脚的设计。相比之下,Galaxy A60配备了很多旗舰机级别的技术,在设计、拍照、AI等领域做到了旗舰机水准。

  设计风格不同,Galaxy A60性价比更高

  三星Galaxy A60采用跟Galaxy S10系列一样的屏下开孔设计,且是更加成熟的设计方案;而realme X采用旗舰级的升降摄像头,更为接近真全面屏,屏占比为91.2%。从视觉冲击力来看,三星Galaxy A60以91.8%的屏占比险胜realme X,后者下巴较宽,而前者还采用屏幕发声技术(仅限于听通话)。

  除了追求更好的屏幕显示效果,外观设计还越来越看重轻薄化机身和单手握持感。三星Galaxy A60机身厚度仅为7.9mm,比realme X(8.6mm-9.4mm)更为纤薄。同时,前者整机重量为168g,低于后者的191g,加上屏幕尺寸较小,因此更适合握持。

  在配色上,三星Galaxy A60拥有丹宁黑、浅滩蓝、暖阳橙三种配色,更加轻盈、时尚、现代,更加年轻纯净。realme X背部是中心竖向对称设计,有朋克蓝、蒸汽白两种配色选择,配色是偏传统的上一代渐变色,风格不同于Galaxy A60。

  在性价比方面,不能打马虎眼,三星电子还专为Online市场推出了GalaxyA60元气版, Galaxy A60 元气版搭载6G+64G存储空间,厂商建议零售价1499元,realme X是4G+64G起步,厂商建议零售价同样为1499元。虽然两款产品售价相同,但运行内存是不同的,显然,三星Galaxy A60元气版的性价比更高、运行效率会更高。如今,三星现在更加务实了,GalaxyA系列是高性价比的产品系列,还会配备很多三星高端旗舰机的新技术,三星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策略已经发生巨变。

  123°超广角镜头是Galaxy A60的良心

  手机拍照是一项复杂的工程,摄像头和算法都很重要,单纯使用高像素镜头,效果不大,而关键性的超广角镜头却是直接影响拍照能力的关键要素。

  Galaxy A60采用3200万像素主摄+500万像素景深+800万像素超广角后置三摄组合。鉴于三摄逐步将成为中端机标配,与realme X双摄方案相比,Galaxy A60三摄方案不仅带来曝光度控制和画面细节的提升,拍照功能和玩法也更丰富,更好地捕捉你眼中的真实世界。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3200万像素主摄能让你拍出清晰靓丽的照片;500万像素虚化镜头为人像拍摄添彩,随手拍出大片质感和艺术感;尤其800万像素的123°超广角摄像头,这是旗舰级配备,可以拍出更宽广的视界,这是最近一年多的旗舰手机的标配。

  相比之下,realme X是后置双摄,无广角镜头,只是普通双摄,在拍照能力上无法匹敌Galaxy A60。现在的手机拍照早已过了拼单一镜头像素数的阶段,而是超广角时代、艺术化摄影时代,因此三星Galaxy A60在硬件设计、拍照算法两大方面无疑是全面领先于realme X。

  对于年轻人来说,拍照能力是第一要素,三星Galaxy A60优势明显,而realme X弹出镜头设计只是更加花哨、噱头罢了,只是为了屏幕结构的设计做出的妥协。

  AI是Galaxy A60的强项,却是realme X的弱项

  有人拿高通的675、710两个芯片做文章,却忽视了一点,这两款芯片的性能差异很小,而Galaxy A60采用的675是采用第三代AI引擎的高通芯片。

  当然,真正的AI差距在于软件层面,三星Galaxy A60内置了theNew Bixby,新一代Bixby更加聪明,完全是领先于同行业的超级AI助理.Bixby强大之处不仅在于精准语音识别和响应,更在于和操作系统的深度耦合,这是行业最高水准。相比之下,realme X的AI能力却拿不出手来,无论硬件,还是软件,都无法和Galaxy A60的AI能力抗衡,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毕竟三星是全球第一手机厂商,在人工智能方面布局很深,Bixby的领先不是偶然的,这也是OPPO需要奋力追赶的地方。

  此外,三星Galaxy A60还支持NFC,而realme X不支持,这可能是OPPO产品设计的一个缺憾。不支持NFC的话,地铁、公交出行的便利度会大打折扣,因为NFC比一些花哨设计更加实用一些。

  顺便提一下,三星Galaxy A60搭载了Samsung One UI操作系统,交互体验非常好,界面很清爽,运行速度也很快。realme X碰瓷Galaxy A60,并不是太明智的选择,也许三星很高兴,友商帮着宣传带货了,而OPPO需要找对realme在国内市场的定位和策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