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iOS13上手亲测:更快的运行速度,全新暗黑模式登场!

  科技先生6月4日讯, 今日凌晨,WWDC 2019年全球开发者大会正式召开,除了新的iOS 13、macOS 10.15、tvOS 13、watchOS 6系统外,苹果还新发布了iPad专属系统iPadOS以及一款全新的硬件产品iMac Pro。

  相信大家最关心的还是iOS 13,看了开发者大会的小伙伴都知道,在大体设计上,iOS 13 对比 iOS 12 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在系统功能和应用层上,此次iOS 13的改动还是比较大的。

  根据官方介绍,在本次更新的 iOS 13 中,苹果将面容 ID 的识别速度提升了 30%,比如之前我们要用 1 秒才能完成解锁,现在只要 0.7 秒就能完成。

  App下载速度最高提升50%、软件的更新会减少到60%。当然,最直观的应该是在这一轮优化后,iOS 13 的 app 启动速度比 iOS 12 快了两倍之多!

  当然,大家最期待的暗黑模式(Dark mode)也来了,和我们之前接触过的 Android Q 深色模式相同,暗黑模式开启后,系统界面、系统程序页、键盘、Animoji 背景都会呈黑色底色显示。暗黑模式可以在控制中心或者设置--显示里开启。

  此外键盘还加入了一个新功能--滑行输入(QuickPath),滑动输入便可以完成原本需用通过点按来完成的输入操作。

  自 Cliff Kushler 在 swype 输入法上创造出滑动输入以来,这种输入方式已经成为了许多热衷于高效输入的用户的选择。这次 iOS 13 为系统原生键盘内置了滑动输入,也算是给了 iOS 用户体验和使用这一输入方式的更好选择。

  经过过去数月的 3D 街景收集,在如今的 iOS 13 中,苹果同样也在自家的地图功能上加入了街景功能。相比之前显示的更加清楚,包括建筑物形状等等,还加入了实景地图,用户可以观看地图所显示地点的街景(目前仅限美国地区)。

  为了更好的保护用户隐私,在iOS 13中,苹果推出了一个更强大的用户登录保护机制“Sign in with Apple”,具体到操作上来讲,账号保护的方式共有两种可供用户选择:一种是通过苹果账号登录,另一种是让用户决定想加密账号或其他账户内容后再登录。

  当app 使用位置信息的时候你会收到警告。同时你可以用Apple ID来登陆第三方应用,就像微信授权登陆一样,当你登录的时候, 会生成一个随机的邮件进行登录来保护你的隐私,别人无法得到你的真实邮箱地址。

跟之前曝光不同,iOS 13支持iPhone 6s(A9处理器)以上所有设备。但由于此次苹果没有及时放出iOS 13测试版的描述文件,因此我们现在也无法直接在设备上OTA升级,想要更新至iOS 13测试版的话就必须下载iOS 13测试版的固件在macOS系统下用iTunes进行刷机。

也就是说,目前如果想体验新系统,你需要用到一台Mac。


需要准备的:

  1、升级会保留数据但请备份数据;备份数据;备份数据;

  2、一台受支持的iPhone;

  3、对应机型的固件;

  4、一台安装了最新版 iTunes 和 Xcode 11 beta 的 Mac。

  今天只介绍最实用的一种方法为iPhone刷入iOS 13 Beta 1,以iPhone X为例。 通过iTunes刷入

  如果你的Mac还未升级macOS 10.15 Catalina,可以通过最新版的iTunes刷入,需要安装Xcode 11 beta。

  不过有网友实践,并不需要完整安装Xcode 11 beta,只需要安装其中一个名为“MobileDevice.pkg”的组件,可以省去不少时间。

  安装“MobileDevice.pkg”,并根据机型下载好固件后,将手机连接至iTunes,按住Option的同时,点击“更新”按钮。

  选择下载的ipsw文件,双击或点击“打开”;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更新”;

  等待一段时间即可完成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