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阅文集团股价暴跌17.81% 净利下滑22.4%评级遭下调

作者:七声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GPLP犀牛财经讯,受净利润的下滑和中金公司此前将阅文集团评级(00772.HK)下调至中性的双重影响,8月13日,阅文集团股票持续走低,收盘大跌17.81%,创下了近一年来盘中最大跌幅,股价更是创下历史新低,达24.00港元/股。

8月12日,阅文集团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阅文集团实现总收入29.7亿元,收入同比增长了30.1%;毛利为16.2亿元,毛利率达54.6%;在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3.93亿元,同比下降22.4%;非通用会计准则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3.90亿元,同比缩减19.3%。

从业务收入组成上看,阅文集团近56%的收入来源于在线业务,在线业务收入为16.6亿元,同比减少11.5%;近44%的收入来自于版权运营及其他,实现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224.1%。

其中,由于加强了对付费内容的审核和上架控制,自有平台产品付费用户数量减少,阅文集团自有平台在线收入9.7亿元,同比减少10.1%。同时,在线业务中腾讯产品自营渠道和第三方平台在线业务收入也同下降了13.7%和13.2%。

另外在版权及其他业务收入中,其中占比最大的版权运营业务,收入达到12.2亿元,同比增长280.3%;版权运营及其他业务毛利6.6亿元,同比增长454.4%。

在网文免费模式的冲击下,免费阅读APP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不断抢夺阅读市场份额,阅文集团却选择缩减在线业务,而付费用户的不断减少更让其江湖地位岌岌可危。此外,今年5月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被勒令停更整顿,自6月以来,阅文集团还因著作侵权、合同纠纷等深陷8起纠纷案件。以上种种现象,都让阅文集团股价暴跌显得有迹可循。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