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康股份半年报亏损2.8亿 销量营收双降新能源车能翻身吗

作者:微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3日,小康股份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的财务报告,据财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84亿元,同比下降26.4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共亏损2.81亿元,同比下降了218.81%。

针对这一数据,小康汽车表示这主要受当下的汽车市场大环境影响,今年上半年,汽车行业排放标准从国五升级国六,引导各家汽车厂商主动去库存,导致一些相对热销产品的销量上涨,而相对其他产品会出现被“冷落”现象,这点在自主品牌上更是明显。

至于发动机行业的下滑,主要源于今年汽车市场的销量下行,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2019年1-6月,全国乘用车销量为1012.70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4%,所以随着销量下滑,发动机的装机量也受到影响,仅在上半年出售24.40万台,同比下滑20.7%。

值得一提的是,小康股份在财报中指出,在今年上半年该企业获得将近2.16亿元的政府补贴,如果减去这部分利润收入,今年上半年小康股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4.97亿元。

面对市场下行,小康股份也在找市场转折点,在财报中,小康股份指出将在今年下半年相继推出新能源汽车SF5、E3、E1等产品,希望借用新能源产品打破当下行业的困境。

除此之外,小康股份在今年上半年还向全资子公司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投资了2.36亿元,累计投资高达23.42亿元,距离预期投入的25.10亿元仅有一些差距。

不过即便小康股份开始在新能源汽车上开始发力,但是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并非一片坦途。

在财报中,小康股份分别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加剧、产销不如预期、政府补贴等方面分析了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能遇见的风险,这些都可能成为小康股份在发展中无法避免的问题。

作为一家做自主品牌的整车制造商,小康股份虽然一向表现不错,但在当下这个市场寒冬之下,又有几个能独善其身,最后也只能与大多数友商一样,忍耐大环境带来的伤害。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