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独家)传雅虎搜索一姐张忆芬将加盟奥美集团

科技之声讯 Techsir从某达人处获悉雅虎搜索一姐张忆芬可能加盟奥美集团,张忆芬在加盟雅虎台湾之前一直是广告、营销界的达人,而后加入奇摩,带领雅虎奇摩媒体和行销部门取得巨大成功,雅虎奇摩为台湾最大的网站。奥美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整合营销传播集团,下设广告、互动、公关等多个部门,据传此次张忆芬要加入的是奥美广告,techsir记者正在联系张忆芬,为网友提供最及时的消息。

                             
雅虎中国网站上关于张的简介: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中国雅虎副总裁

      张忆芬女士现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中国雅虎副总裁,主要负责中国雅虎的搜索业务。张女士于2002年加入Yahoo!奇摩,担任媒体事业部副总经理及搜 索行销总经理。她曾以丰富和多元化的产业经验、透过多种网络营销策略,达成了本地及外商企业客户与上千万网络人口的深度结合。她带领团队对Yahoo!奇 摩的品牌知名度进行了有力拓展,并带领Yahoo!奇摩荣登台湾10大广告媒体之列。张女士的专业素养备受各界肯定,并曾任亚太广告奖、金手指网路广告奖 和金犊奖评审。

     此前,张忆芬女士曾任职于欧莱雅台湾、Templar International Consultants Group、斯沃琪集团和Bausch and Lomb等公司。

     张忆芬女士先后获得台湾政治大学商学院学士及美国德州奥斯汀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


    媒体报道:张忆芬离职

 新浪科技讯 4月23日下午消息,据淘宝内部证实,淘宝搜索中心负责人、集团副总裁张忆芬(网名:蓉儿)因家庭原因,将于4月30日正式离职。淘宝广告事业部总经理、集团高级研究员吴泳铭(网名:东邪)将接替她在搜索中心的工作。

  张忆芬被誉为“搜索一姐”,此前曾是中国雅虎搜索事业部副总裁。在2008年1月阿里巴巴调整搜索布局中,她调岗进入淘宝。

  今日下午,淘宝总裁陆兆禧(网名:铁木真)用全员邮件的方式,对内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张忆芬搭建了广告销售中心,为P4P团队创下不俗业绩。同时,她还为淘宝搭建了搜索团队,改善了淘宝用户的搜索体验。

  “请让我代表淘宝所有小二,为她过去两年多为阿里巴巴集团的辛苦付出及杰出贡献表示真挚的感谢。也发自内心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有再次并肩作战的机会。”陆兆禧说。(马城)

  以下为陆兆禧今日发的内部邮件内容。

  各位:

  由于个人家庭原因,淘宝搜索中心负责人,集团副总裁张忆芬(蓉儿)将于4月30日离开公司。在过去一年里,蓉儿搭建了广告销售中心,创造了P4P团队在去年9月连续突破90万、100万收入的骄人成绩。

  随即大淘宝战略启动,在半年时间内蓉儿迅速搭建了60多人的团队,通过不断优化搜索产品的技术和质量从而大大了改善了淘宝用户的搜索体验,她做出的业绩有目共睹。

  请让我代表淘宝所有小二,为蓉儿过去两年多为阿里巴巴集团的辛苦付出及杰出贡献表示真挚的感谢。并祝福蓉儿家庭美满,事业腾达。同时,也发自内心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有再次并肩作战的机会。

  此变动生效日为2009年5月1日。

  铁木真(陆兆禧)

相关评论中国雅虎的最后一滴血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