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王岐山:市县级政府软件须正版

王岐山:政府软件须正版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部署一季度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时提出,下一步要积极探索推进中央企业、国有大型金融机构软件正版化,要把软件正版化与信息化建设结合起来,建立责任制,防止反弹。

201212260334237056439.jpg



商务部1月20日消息称,王岐山18日在京开会研究部署一季度打击侵权假冒和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时,作上述表态。王岐山同时任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对一季度的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王岐山提出,要突出重点,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药品、食品、汽车配件等行为,保护商标、专利、版权、植物新品种、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要继续办好网上成果展,边做边说,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曝光反面典型,充分发挥舆论媒体的教育、监督和震慑作用。”他还提出,要标本兼治,完善长效机制, 确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可持续性;要逐步完善法律法规,健全体制机制,始终保持打击侵权假冒的高压态势,确保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据其介绍,两年来,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依法查处各类案件52万多起,涉案金额360多亿元。

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一直是中美经贸交流的焦点之一,中国政府高层也多次承诺努力改进工作。2011年11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提出,各省级政府机关要在2012年6月底前、地(市)级政府机关要在2012年12月底前完成软件正版化,显然,这一目标未能如期完全实现。

在2012年12月举行的第23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上,中国承诺,将加强知识产权执法,推进中央国有企业和大型国有银行软件正版化。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