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还要看疗效 MIT研发出治交通拥堵的算法

 据GigaOM报道,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Berthold Horn创建了一种算法,利用测距仪和自巡航适应系统可以让车辆保持理想的速度移动,可以解决目前汽车的严重堵塞问题。该技术通过装备汽车测距仪和其它传感器(例如自巡航适应系统等目前已有的设备)来衡量汽车间的距离和速度,包括横向、车前、车后。

目前的高端车的传感器只采集前车的速度和距离,而Horn的算法与之不同,该技术采用了模糊双向控制算法。在模拟实验中可以看出该算法确实有效。在繁忙的拥挤的道路上,用了此算法后,很快就结束了交通堵塞。

如上图,在30秒以后,车辆开始堵塞。

运用该算法后1分钟后,车辆的前进变得匀速。

由于收集速度和距离的汽车传感器价格昂贵,且需要足够多的车辆互联。所以该算法的推广还需要较长一段时间。

从理论上说,无人驾驶汽车在道路上可以帮助该技术的推广,使之更加有效。因为无人驾驶汽车都装有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以对车辆的速度和距离进行分析。无人驾驶车的制造商们希望汽车变得更加智能,以确保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有助于交通,而不是制造交通障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