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比尔·盖茨:消除疾病比科技更重要 PC和互联网不是首位

 对于Facebook的"全球互联网接入"项目的重要性,微软联合创始人之一的比尔·盖茨先生却与马克·扎克伯格意见相左。其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到:"从优先级上来考虑,这就是一个笑话"。这位亿万富翁表示,与其如此,他更原因在对抗世界各地的疾病方面投入时间和金钱。

技术和商业上的成功,成就了曾经的比尔·盖茨。但从微软离职之后,这个男人似乎就将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到了非技术板块——慈善:"科技令人感到惊奇,但在当前,它不是人们最需要、也不是我们最想要做的"。

盖茨承认,世界各地存在着贫富不均:"即使是闹着玩,去看看生活在距离班加罗尔Infosys中心3英里远的人们吧,那里的人们甚至没有厕所和自来水。世界不是平的,而在人类生存所需的5个层次中,PC也不是排在第一位的"。

在抛却商人的光环之后,盖茨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每年都会为慈善事业贡献数十亿美元。他曾帮助印度消灭脊髓灰质炎,并且继续"战斗"在尼日利亚和阿富汗等国家。

尽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看到这位曾为百千万亿人的电脑带来Windows的男人现在正在积极参与拯救生命,仍然令人感到有趣并心生敬意。

 

[编译自:WinBeta , via:Finanical Time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