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不买Apple Watch的六个理由

 【Techsir/david】今日凌晨,苹果正式发布Apple Watch,从朋友圈就能想象得到这种画面,很多媒体和粉丝都大半夜不睡觉,咕咚喝下一大杯速溶咖啡,然后埋头发布会直播当中。

其实,关于Apple Watch的发布的很多细节,苹果早在去年9月份就已经透露的差不多了,因此发布会之前,网友就几乎可以看到其一丝不挂的胴体。所以作为一个关注智能产品的小编来说,发布会里的东西没多少引爆点。

今早起来,各种充斥Apple Watch的信息让人乱花渐欲迷人眼,这种情况早在意料之中。很多信息都在说Apple Watch那是一个好啊,必须买买买。小编就呵呵了,大声喊买买买的,估计都不会买,因为他们只是为了传递Apple Watch正式发布的信息以及达到吸引眼球的目的罢了。

给我一个理由买Apple Watch,那么爱“你”的我;给我一个理由买Apple Watch,当时做的决定。小编脑袋里浮现出这句歌词。

可最终还是没找到买Apple Watch的理由。小编下面总结了没找到买Apple Watch的原因,大家看看,你是不是也这样想。

原因一:价格太凶残
 
苹果发布了三种不同类型的款式:Apple Watch、Apple Watch Sport和Apple Watch Edition。其中Apple Watch Sport是最低版本。是的,没听错,其两个型号售价分别为2588元,2988元。网友戏称其乞丐版,小编觉得很恰当,因为现在乞丐都可能比你有钱哦。标准版Apple Watch售价分别为4188元、4588元。至于Apple Watch Edition,其18k黄金或玫瑰金的表壳和最高126800个毛主席的售价足以证明此表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见,小编这里就只能望“表”兴叹了,众网友也是在梦里梦到就好。

原因二:不能独立运行

要买Apple Watch,你必须得有iphone啊,因为Apple Watch的运行必须依托iphone才能正常使用,那些连乞丐都不如的安卓用户党如果要买价格残暴的苹果手表,就意味着必须将另一个肾割掉卖才能享受到苹果的全方位一条龙式体验。更甚者,如果要买标准版以上的版本,自己的两个肾哪够,还要割别人的肾哩。
 
现在手机已经成了人手必备的数码产品,这还不够,如果你买了Apple Watch,那必须“机表”结合才能达到最大功效,以后全家团圆、同事聚会,跟你争亲人、争朋友的除了手机,又多出这货,小三都争不过它。
 
原因三:表带比手表还贵
 

过度包装揭示的是装饰的作用盖过产品本身,让人费解的是人们消费的初衷到底是包装还是产品。Apple Watch的表带可以单独购买,最便宜的是运动型表带,售价为398元;经典扣式表带、回环形表带和米兰尼斯表带的售价则为1158元;现代风扣式表带售价为1928元;而最贵的则是链式表带,售价高达3588元。表带的价格快赶上表盘了,小编觉得,一入“表”门深似海,从此money都是苹果的。

 
原因四:续航问题
 
人们已经习惯了给手机一天一充电,但还是对手机续航吐槽不断。如今,除了手机,现在又要给Apple Watch一天一充。对于Apple Watch18小时的续航时间,网友这样吐槽:买了这个表,从此一天不再是24小时,而是18小时。即使苹果给Apple Watch加了一个牛x的感应充电,可小编看来这只是避重就轻,转移注意力而已,“我要的就是续航持久,你给我整这花里胡哨的玩意干啥?!“

原因五:定位时尚
 
关于智能手表的智能表现很多人不太看好,可能苹果也是鉴于自身无法将”智能“转化为让人大开眼界的创新,所以产品才定位时尚吧,以后苹果除了”bigger than bigger“,又多了一个广告词,”时尚时尚最时尚“。小编想问了,这是智能手表的初衷吗?智能手表之所以叫做智能手表,智能不应该是厂商首要定位并以此推广的吗?定位时尚的套路该是给人们行为留下深深烙印的苹果所追求的吗?这样做俗不可耐。虽然融入时尚元素满足用户需求,我们不反对,可作为一款智能产品,我们希望其够智能!
 
要么干脆把它定义为时尚爆款好了,智能设备里的佳作?一边去。
 
原因六:实用性有待验证
 
Apple Watch是生活必须品吗?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否定的。况且那么小的手表屏幕可操作性有多强,小编会有所顾忌。小编最近解体验了几个运动手表、运动手环,也写了一些关于智能产品的评测稿。最后小编下的结论是这些智能运动设备非刚需,而且无法对其形成依赖性,也正是这样,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这个领域,才被很多人不看好。关于Apple Watch的运动检测功能,苹果并没阐述过多创新型、突破性的能力,大概跟当下流行的这些功能类似吧。
 
花高昂的价格买回一个无法形成依赖行的产品,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把产品当成”花瓶“来摆设。消费者买回Apple Watch后可能确实使用了,不过新鲜劲过去后,很可能就把它仅当作可以看时间的手表,或者是可以听歌的MP3,仅此而已。因为手机不可或缺,也可代替Apple Watch,多了变成了累赘。
 
 
小编语:我们在这里不讨论Apple Watch能否成功,毕竟苹果粉丝一薅一大把,苹果的确不缺愿意为其掏钱的金主。而且小编也觉得Apple Watch挺好,外形时尚、做工精美,但可可圈可点的地方也就这几个方面了。很多人可能会说,收发短信、微信,多碉炸天的功能,但小编认为,得有个牙签大小的输入笔才行。所以,总结起来就是,作为手表,Apple Watch够碉;但作为智能产品,Apple Watch还不够好。当然有钱任性者可以随便买,但如果你是普通家庭的学生党或者普通工薪阶层的一员,还是别太感性了,毕竟父母和自己的钱不是挣得那么容易。
 
你会买Apple Watch吗?欢迎留言说一下你的想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