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GPLP晚报:2018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举办 医药股集体杀跌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ID:gplpcn)

2018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举办

9月13日,被戏称为“北美科技春晚”的2018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开始了。本次,苹果推出了三款新手机,分别是:iPhone XS Max、iPhone XS、iPhone XR。发布会还推出了一款新手表:Apple Watch series 4。

本次iPhone XS和iPhone XR的发布创下了苹果史上的八项纪录:最大屏(6.5英寸)、最贵(国行最贵12799元)、最强AI芯片(8核神经网络引擎)、首个双卡、首款7nm手机、首次专门针对中国修改硬件设计、首个最大容量内存512GB、首个6色多彩iPhone。

此次iphone价格也创下了新纪录,iPhone XS Max的512GB版售价12799元。三款iPhone均将于14日接受预定,XS系列于本月21日发售,iPhone XR于10月26日发售。

同花顺业绩下滑超四成 大股东联手减持

9月10日晚间,收跌6.95%的同花顺发布一份减持公告,称其四大股东由于资金需要拟合计减持不超7.96%股份。

这四位股东分别是持股11.91%的大股东,董事叶琼玖、持股10.28%的股东上海凯士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股5.14%的大股东,董事于浩淼和持股4.51%的董事王进,他们拟减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98%、2.57%、1.28%、1.13%。减持计划期限是自公告起15个交易日后未来六个月内。

之前大股东也曾宣布减持,但最终只有于浩淼减持64.63万股,占总股本0.12%,其余股东均未发生减持行为。一市场人士表示,股东应该是真有卖出的想法,但无奈行情不好,就想等反弹后再卖一个好价钱,结果越等越跌。

陆金所产品多次踩雷 上市计划扑朔迷离

陆金所,这家估值460亿美元的新金融独角兽,还有中国平安的黄金背书,然而前后几次遭遇逾期兑付危机,相继踩雷龙力生物、凯迪生态、东方金钰,这次又踩雷神州长城。

近日有投资者爆料称其购买的由陆金所销售的理财产品“尊理财EG1060”先后发生展期、违约,目前尚无解决方案。该产品通过长安信托通道向神州长城提供信托贷款。据悉,当时放款给神州长城时,没有任何抵押和质押,只有神州长城董事长陈略的个人担保,因此风险极高。

接二连三的让陆金所的上市更加扑朔迷离。

医药股集体杀跌 迎来至暗时刻

今日医药板块迎来了自己的至暗时刻,港股市场、A股市场的医药股共同杀跌把医药股推向了风口浪尖,多只龙头股开盘便一泻千里。港股市场中,中国生物制药领跌14.38%,康哲药业大跌12.28%,石药集团跌9.73%,复星医药、三生制药和东阳光药跌幅均超7%。

这或许与药品带量采购有关。以往的药品招标,只招标价格,而没有数量,中标企业还需要进医院做工作促进药品使用;而带量采购则是在招标时承诺药品销量,保证在8至15个月之内用完。分析师认为,长期来看,对于有利可图的仿制药品种,势必会有企业报出更低的价格谋求更大的市场份额,仿制药的产品价格会逐步下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