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GPLP晚报:苹果商店无证游戏过半 有友食品产品单一被诟病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ID:gplpcn)

游戏版号审批暂停半年 苹果iOS超一半游戏无证运行

自2018年3月起,版号审核就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游戏行业迎来漫漫长夜。

iOS上游戏无版号现象严重,在iOS畅销榜前100的游戏名单里,就有58个无版号或者套用版号的游戏,而这58个游戏只有13个能在应用宝等安卓市场看到。

有业内人士认为,iOS对个人开发者的审核过于宽松。“有些游戏可以通过冒用版号,甚至乱填游戏版号在苹果商店上线。还有些公司则直接通过购买海外开发者账号,先在海外发行游戏,然后在其后台将发行地区修改为中国内地’回流’。”

新三板有友食品过会成功 单一产品营收高达七成被诟病

8月20日,有友食品结束新三板挂牌之路后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成功过会。10月10日,在发审委第十七届155次会议公告中显示友食品成功过会,也就是说未来有友食品将会登陆A股市场。

公告显示,有友食品的泡椒凤爪营业收入占比均在70%以上。公告认为产品单一将会面临经营风险,并要求有友食品对此进行说明。这表明发审委也意识到有友食品产品单一的问题。

神州长城危机:21亿逾期债务占净资产97.95%

据神州长城披露,截至9月29日,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21.07亿元,本息合计占公司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97.95%,涉及中江信托、兴业信托、平安信托、百瑞信托、平安租赁、长城国兴金融租赁等多家金融机构。

尽管深陷债务泥潭,但神州长城仍在进行对外投资。9月3日,神州长城披露《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拟以自有资金与重庆迎龙环湖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市南岸区迎龙镇的7个村委会共同出资投资设立“迎龙湖开发有限公司”,预计注册资本为1.25亿元,神州长城出资1亿元,持股比例占80%。该项目预计总投资额为100亿元。

不过,这一行为受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监管要求其说明100亿元总投资的具体组成、支付安排、需投资金额,以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股权质押冻结情况、平仓风险情况,债务逾期情况等。

雷军的担忧变成现实:小米市值缩水2000亿

7月中旬至今,小米集团股价自高点回调40%,市值缩水2000亿港元,令市场瞠目结舌。

小米集团7月9日在香港上市,发行价为17港元,在释放了一波22.2港元的冲击波后,小米股价急速下坠。10月11日,小米集团一度大跌近10%,截至收盘跌7.99%,收于12.66港元,当前市值为2858亿港元。雷军当时“万一跌得很难看,怎么出去见人呢?”的担忧如今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