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特斯拉3.5万美元Model 3被爆交付无限期延迟

今年2月28日,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宣布,终于开始接受过去承诺的3.5万美元版本Model 3的订单。当时,该公司估计,客户需要等待大约2至4周才能收到货。然而四周过去后,许多下订单的客户被告知,这些汽车的交付已被无限期推迟。

 

 

据报道,最近在特斯拉用户论坛、Reddit等网站上,出现了大量3.5万美元版本Model 3并未交车的客户报告,客户在这些论坛上表示收到了特斯拉公司的短信,告诉他们交车时间被推迟了。

 

在这些短信中,这些客户没有获得新的新车交付日期,不过一些下单买家在网络账户中看到了交车时间的一个估计,但据报道,特斯拉的销售代表告诉他们不要相信这些数字。

 

与此同时,有些客户声称,在收到推迟交付基础版Model 3的通知后,特斯拉员工曾与他们联系,游说他们购买更昂贵的Model 3,比如起价3.75万美元的“Standard Range Plus”版本。特斯拉称这个版本的车型要快得多,而且续航能力也更强。特斯拉粉丝博客网站Electrek也称,看到了许多类似的报告,尽管其数量远远低于The Drive。

 

事实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曾去年表示,该公司必须销售更昂贵的车型,这样公司才不会倒闭。正如The Drive和Electrek指出的那样,当特斯拉再次加大内部压力,要求尽可能多地交付汽车时,看到特斯拉将交付汽车时间推迟到接近财季末期依然令人感到有点儿奇怪。

 

这一明显的跳票表明,特斯拉在2月底宣布推出3.5万美元版本的Model 3时,还没有做好兑现承诺的准备。再等几个星期才能买到一辆高级电动汽车似乎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这里有一个时间压力,那就是特斯拉的汽车正在慢慢失去享受美国联邦政府电动汽车税收减免的资格。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