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债基不吃香?华富基金又一定开债基规模过低清盘 1年已清盘3只

作者:生菜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29日,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富基金”)发布华富恒玖3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华富恒玖定期开放债基”)清算报告。

华富基金成立于2004年4月19日,注册资本2.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等。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华富基金管理规模为640.47亿元。

公告显示,自华富恒玖定期开放债基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已连续60个工作日低于5000万元,触发了基金合同终止的情形。根据《基金合同》约定,华富恒玖定期开放债基依法进入基金财产清算程序,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

来源:华富基金官网

事实上,这已经是华富基金自2019年以来第三只遭遇清盘的债券型基金,而三只债基被清盘的原因,均为规模低于清盘红线。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2019年3月29日,华富基金旗下的华富恒悦定期开放债宣告清盘,最后运作日份额仅30.67万份;2019年12月17日,华富恒财定期开放债宣告清盘,最后运作日份额为200.00万份;而华富恒玖定期开放债该基金的最后运作日份额为622.86万份。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