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东兴证券又一债基募集失败 一季度11只主动型权益类基金业绩惨淡

作者:生菜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摘要:公募业竞争硝烟四起,东兴证券旗下基金有点“凉”。

5月12日,东兴证券(601198.SH)发布公告称,旗下产品东兴鑫阳66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募集失败。

公告显示,东兴鑫阳66个月定开债于2019年11月15日获审批,2020年1月2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1月16日,后公告将基金募集期延长至4月1日。而截至2020年4月1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该基金未能满足合同规定的基金备案的条件,故基金合同未能生效。

来源:东兴证券官网

事实上,早就拿到公募业务牌照的东兴证券,公募业务发展却不及同业。

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1月,东兴证券申请的公募基金管理资格获批,成为第7家拿到公募基金资格的证券公司;2020年2月10日,由东兴证券发起设立的东兴基金获批,注册资本金2亿元,东兴证券100%控股。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东兴证券进入公募行业5年来,管理的债券基金资产规模长期处于下游水平,且已有多只新债基发行失败。

截止4月15日,东兴证券旗下管理6只债基,债券型基金资产规模为30.78亿元,同类排名91/136。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东兴证券募集失败的债基还有诺安瑞康三年定开、中信建投半年鑫定开债等7只。

来源:天天基金网

此外,从具体产品类型看,2020年一季报显示,东兴证券有11只主动型权益类基金,净值收益率均处于亏损状态。其中,东兴核心成长C(006755)、东兴核心成长A(006749)亏损幅度最大,收益率分别为-10.84%、-10.72%。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