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开普云上市2月研发部总经理刘鹏飞出走 居要职3年却未持股引猜测

作者:寒露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17日晚间,开普云(688228.SH)披露公告称,研发部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刘鹏飞因个人原因辞去相关职务,并于近日办理完毕离职手续,将不在开普云担任任何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开普云于2020年3月27日登陆科创板,至今未满两月。

图片来源:开普云公告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刘鹏飞于2017年加入开普云并担任研发部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

在开普云就职期间,刘鹏飞主要负责关键技术的研发、大数据服务平台的总体设计、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等工作。

刘鹏飞任职期间参与的正在研发的项目共计四项,分别为“内容安全5.0”“云搜索5.0”“基于中台架构的政务大数据服务平台”以及“异构交汇平台2.0”。

对于刘鹏飞离职的原因,业内猜测颇多,有一种声音认为刘鹏飞辞职是否由于本人没有持股,进而对开普云的股权激励制度提出了质疑。

公开资料显示,东莞政通与北京卿晗均系开普云员工持股平台,分别持有开普云股份的比例为18.88%和9.44%,总计有33名员工通过持股平台持有股份。

开普云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员工总计19名通过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参与了战略配售,持有股份的比例为1.38%,刘鹏飞并未持有开普云股份。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