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歌曲切换之间插播广告被调侃吃相难看?QQ音乐称是新歌语音推介

作者:寄余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QQ音乐在音乐切换之间插播语音广告,花式割羊毛再上一层楼?

5月26日,对于网友热传的“QQ音乐插播语音广告”一事,腾讯音乐(TME.US)做出回应称,“实际上,这是此前我们为一些歌手的新歌宣发,在非绿钻会员用户中进行的个性化语音推介的小批量测试:根据用户的听歌习惯,用户常听的歌手发布新歌后,用户听歌时,在两首歌曲播放之间,可能收到一次该用户常听的歌手亲自录制的新歌语音推介。”

然而事实上,根据网友反馈,QQ音乐插播的不只是新歌广告,还有五花八门类似618营销的盈利性质广告。

自5月25日开始,陆续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反映QQ音乐出现的这一现象,表示在使用QQ音乐期间,歌曲切换时遭遇了自动插播的语音广告,时长约为15秒,非会员不可关闭或跳过。截至目前,#qq音乐插播语音广告#这一话题在微博的阅读量已有1.6亿,讨论量达1.2万。

然而不仅是非绿钻会员感觉到迷惑,就连绿钻会员也对QQ音乐的部分操作感到很迷,有网友表示:“年费绿钻权益写着免广告,结果最近广告没停过,一堆开了会员的用户权益受损,别推脱是推广了,自己家都标出来是广告了,欺骗消费者”

那么,QQ音乐为何不惜惹下众怒,也要厚着脸皮捞金呢?

或许从腾讯音乐此前披露的财报中可看端倪。

5月12日,腾讯音乐发布业绩报告称,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10.13%。然而,在付费用户方面,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4270万,同比增长50.4%;在线音乐ARPPU同比增长13.3%。

用户在增长,净利润却在下滑,腾讯音乐表示,净利润的下滑是由于购买版权所导致的营业成本快速上升。作为版权大户,腾讯音乐每年在版权上要付出大笔的费用。数据显示,腾讯音乐一季度营业成本为43.34亿元,同比增长17.04%。

然而,2020年一季度腾讯音乐的在线音乐服务业务营收为20. 44 亿元,仅占总营收的三成左右,投入与产出严重不成正比。

截止到发稿前,因用户激烈反对QQ音乐已停止了歌曲中插播语音广告这项功能。至于后续发展如何,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