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贾跃亭的FF91要准备量产了!法拉第未来获3亿元股权融资

 

科技先生10月15日讯,据外媒报道称,美国加州的全球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系统公司Faraday Future(FF)宣布已完成其基于2019年高级过桥融资贷款计划的扩充和展期,经修订的过桥融资贷款包括高达4500万美金(超3亿元人民币)的新高级有担保贷款,并将于2021年10月到期。

据悉,该贷款将用于支持其旗舰电动车FF91项目的最终投产,并继续面向大众市场的FF81的研发。

 

FF 全球 CEO 毕福康表示,感谢 Birch Lake 作为 FF 最坚实拥护者、顾问和金融伙伴,一如既往地给 FF 提供支持,同时感谢 ATW Partner 的支持,这将推进 FF 尽快完成融资规划及 FF 91 的量产。

此次为FF提供资金支持的Birch Lake首席执行官Jack Butler称,“Birch Lake对继续并扩大与FF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对ATW Partners的加入激动不已”,“FF的技术、产品战略、对产品组合投产坚定不移的信念,包括FF 91全力推进交付的规划都让人印象深刻。”

 

Faraday Future官方微博14日发布了一段短视频并表示,“汇聚着科技奢华的FF 91继续前行!全新的测试车加入现有车队,共同推动FF 91量产工作前行!”

 

根据FF的量产上市计划,FF91将在成功完成一轮融资(预计在短期内)后约九个月开始生产。新发布的FF81电动汽车以及未来车型和下一代核心技术的开发准备工作将尽快完成。

据称FF 91售价或将超过140万元人民币。

同时,FF正在筹备以SPAC(特殊目的并购)的方式寻求美股IPO。FF内部人士透露,FF的量产计划一直在稳步推进,一旦IPO成功,FF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回归正轨。

 

今年6月,贾跃亭宣布个人破产重组程序完成,其已不再持有法拉第未来的股份,同时债权人信托也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这也是贾跃亭对债权人的一种补偿。

贾跃亭在一封“道歉信”中表示,个人破产重组正式生效,对于他的全体债权人来说,大家将以FF股东的身份共享FF未来成功的成果;同时,其已不再持有FF股权,将与FF全体合伙人一起把FF做成和回国推动中美双主场战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