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高盛:Apple Car不错 但发布汽车对投资者影响力不大

  近日,关于苹果造车的传言引起了多方注意。虽然苹果对此并未表态,但是来自多个领域的分析师已经开始了有关 Apple Car 的讨论。全球知名的投资银行高盛集团在评价 Apple Car 时表示,苹果汽车会是一个展现苹果软件和硬件融合的优秀平台,但发布汽车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以至于高盛方面并不看好 Apple Car 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高盛资深分析师 Rod Hall 表示,由于自身软件和硬件强大的融合能力,苹果正处于设计和销售乘用汽车的完美时机。此外,苹果在电池技术和电源管理方面的经验让他们更具有优势。 不过纵观历史,电池技术的突破是难以捉摸的。

  此外,Hall 还指出,有不少汽车制造商已经在积极测试 LiDAR 传感器,到 2024 年,不少车企的产品内将会搭载 LiDAR 传感器。不过,苹果具有开发能与软件深度集成的定制芯片的能力,可为消费者提供更为“无缝体验”的独特优势。

  另一方面,汽车行业的毛利率通常低于苹果公司目前业务。据悉,特斯拉的毛利率约为20%,而苹果为 40 %;运营利润率甚至更低,通常只有较高的个位数(7-9%)。比起目前业务,汽车业务的利润相形见绌。因此,苹果可能会探索其它方法来提供无缝的驾驶体验,而不是生产电动汽车。因此分析师表示,即使在乐观的情况下,即使发布 Apple Car,只会对 Apple 的利润产生很小的影响。

  至于在利润如此低的情况下,苹果还想研发汽车的原因,分析师表示,人们会在自动驾驶的汽车内花费相当多的时间在苹果周边的服务上。鉴于服务在苹果利润的比重越来越高,因此汽车作为融合大量软件的硬件平台不无道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