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AI 初创公司 Hugging Face 融资 2.35 亿美元,谷歌、亚马逊、英伟达等投资

8 月 26 日消息,据外媒 businesstimes 报道,总部位于纽约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Hugging Face 已进行了一轮 2.35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17.13 亿元人民币)的融资,估值为 45 亿美元(当前约 328.05 亿元人民币)。

IT之家注意到,投资者包括谷歌、亚马逊、英伟达、Salesforce、AMD、英特尔、IBM 和高通。Hugging Face 首席执行官克莱门特・德兰格(Clement Delangue)表示,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招聘人才,以在人工智能领域保持竞争力。目前员工人数为 170 人。

Hugging Face 此前发布了 Llama 大语言模型,可供绝大多数公司免费使用。AI 开发人员可以在其中共享代码、模型、数据集,其中的开发工具让开源 AI 模型更简单地运行。

德兰格表示,大公司投资的原因之一是:他们的员工正在积极使用该平台。他预测,未来几年使用 AI 模型的软件开发人员数量将会增加。“也许五年后,你将拥有大约 1 亿 AI 构建者。如果他们所有人都整天、每天都使用 Hugging Face,我们显然会处于有利位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